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江西上饶市广丰区:压实“三大链条”锻造群众满意干部队伍

2016年09月12日09:5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江西上饶市广丰区始终坚持从树立鲜明用人导向入手,逐条压实干部选拔、监督、培育“三大链条”,努力锻造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干部队伍。

压实“选拔链”,树立“实在、实干、实绩”的选人用人观。按照“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牢固树立“实在、实干、实绩”的选人用人观,突出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服务群众、社会稳定、专项整治、抢险救灾等“六个一线”察人、选人、用人,谁在招商引资上干出实绩,谁在财政税收上多作贡献,谁在征地控违上敢于担当,谁在安全维稳上立下战功,谁在破解难题上取得成果,谁在服务群众为民办实事上有成效,就优先提拔重用谁。通过在重点工作中赛干部、在更大范围内遴选干部,树立凭实绩用干部的选任导向。

压实“监督链”, 引导党员干部习惯在监督下干事。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不断探索新常态下干部绩效考核和能上能下机制,坚持有责必问,问责必严,引导党员干部习惯在监督下干事,把心思放在谋发展上,把精力花在抓落实上,让有为者有位、不为者无位、乱为者失位。扩大干部工作信息公开,不断拓展“两代表一委员”和普通党员群众在干部选任工作各环节中的参与深度和广度。

压实“培养链”,提升新常态下党员干部服务群众能力和水平。高度重视新时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全面启动“千名干部培训计划”,不断丰富培训载体,创新教育方式,优化办学内容,切实提升新常态下党员干部推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遵循干部成长规律,促使干部在攻坚克难中历练成长、在优化服务中密切群众关系。今年以来,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行建立党员权力责任、负面言行、问题整改“三张清单”,把合格党员标准具体化,引导党员认真践行“四讲四有”,争做合格党员;在基层党组织开展“五星创评”活动,激活党组织“细胞活力”,夯实基层战斗堡垒;开展千名干部大轮训,为窗口服务单位、执法办事单位、基层服务单位党员干部集体“充电补钙”,有效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江西上饶市广丰区党建云平台供稿 祝增喜)

(责编:高巍、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