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党员如何干 岗位有细则

南部战区陆军某装甲旅区分层次落实落细合格党员标准

杨勇军、杨志武

2016年09月12日09:24    来源:解放军报

9月初,南部战区陆军某装甲旅组织民主评议党员。从机关调任装步营教导员时间不久的李龙,因在工作中表现出色,获得官兵普遍好评。李龙坦言,自己能够很快适应新岗位要求,缘于逐条落实旅里为基层干部制定的合格党员标准要求。

为每个党员按岗绘制精准坐标,是这个旅落实落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一项举措。旅政委金文杰说,全旅党员思想认知、精神状态、经历阅历、岗位类型等千差万别,要解决的问题、努力的方向各不相同,如果搞“一刀切”“齐步走”,容易让学习教育流于形式。为此,他们注重营造人人有标准、处处有目标、时时有动力的良好氛围。

经过充分调研梳理,该旅把党员区分为旅党委成员、机关干部、基层干部、党员骨干4个层次,逐一明确各层次党员需要达到的标准。他们为党委领导明确“敢于担当”“廉洁自律”等8个方面标准,为机关干部明确“爱岗敬业”“能参善谋”等7个方面标准,为基层干部明确“带兵能力”“率先垂范”等6个方面标准,为党员骨干明确“听令守规”“精通装备”等5个方面标准。每个方面又根据具体岗位职责要求,进一步细化为若干指标。学习教育中,他们要求全旅党员“对号入座”,对照所在岗位合格党员的精准坐标,查找自身存在问题,制订整改措施。旅作训科参谋余曙光曾多次在军事比武中摘金夺银,以往感到自己业务娴熟、岗位称职。评议中,他对照自己岗位标准要求,查找出自身联合素养、信息甄别能力等方面存在的差距,针对性制订了5条整改措施。他深有感触地表示,分层次制定标准,对学习教育的要求更加细致具体,自己要做的就是比着学照着做,把各项标准落实见底。

每个层次都有细致要求,每个岗位都有精准坐标。前不久,该旅官兵奔赴5个地区7个点位执行重大任务,广大党员把合格党员标准铭刻在心里、落实到行动中,确保各项任务进展顺利。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