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江苏淮安:家风考察防“带病提拔”

丁飞

2016年09月09日08:17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江苏淮安:家风考察防“带病提拔”

  近年来,江苏淮安市把家规家风建设作为干部考察的重要内容,全面了解干部家规严松、家风好坏,着力提升察人识人精准度,严防干部“带病提拔”。

  突出常态化考核。通过谈心谈话、工作调研、项目督查、民主生活会等日常考核途径,全程记录干部践行家规家风情况,动态录入干部选任管理大数据系统,为全面分析干部的德才表现提供准确依据。突出多路径识别。将家规家风建设作为德的考核重要内容,在换届考察中,坚持个别访谈家规必访、民主测评家规必评、述职述廉家规必述、考察材料家规必写、换届纪律家规必严。注重拓展访谈范围,结合“在职党员回社区”,实地走访社区党组织书记、网格管理员、社区民警及考察对象亲属圈、朋友圈、邻里圈等,全面听取考察对象在赡养父母、夫妻相处、教育子女、交友人群、邻里关系等方面的评价意见。同时,升级“家有家规”微信公众号,增加“随手拍、共监督”举报功能,实时监督、有效督促家规家风建设。突出全要素研判。根据个别访谈、测评评议、述职述廉等情况,坚持多方比对、仔细甄别,对干部家规家风情况作出全面客观的评价。强化结果运用,对家规家风建设负面反映比较集中的,进行组织谈话,对问题线索比较具体的,进行专项查核,经查属实的,坚决不予任用。换届考察中,因家风家规建设不力、作风不实,先后对2名市管干部诫勉谈话,6名干部被取消县区“两委”委员任用资格。

(责编:秦华、闫妍)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