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长春市纪委 集中约谈162名党员领导干部

2016年09月07日09:3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长春9月6日电  (记者刘文波)7月下旬以来,长春市纪委集中对市直部门、开发区、市属高校和国企党委、纪委主要负责人共162人进行约谈,强化党员领导干部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

  长春市纪委相关工作人员提前掌握约谈对象的工作基本情况,尤其是廉洁自律方面情况。根据收集的问题,结合各自实际,确定约谈重点,确保约谈针对性。约谈内容主要包括:督促各级党委(党组)、纪委(纪检组)牢记职责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实践“四种形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督促各级党委(党组)支持纪委(纪检组)履行监督责任,加大正风肃纪和腐败案件查处力度等。此外,对三种情形“重点谈”:信访举报反映集中的重点谈;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重点谈;存在轻微违规违纪问题的重点谈。

  长春市纪委还将加强约谈后续整改工作,建立台账销号制度,对未认真落实整改要求的进行严肃问责。


  《 人民日报 》( 2016年09月07日 11 版)

(责编:秦华、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