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两学一做”农村党员要“三学三强”

2016年09月02日09:3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所有党员都要学党章党史,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争做合格共产党员。针对农村党员的学习教育,要结合实际,从“学党章党史、强党性,学政策法规、强素质,学适用技术、强技能”入手。

学党章党史,强党性,切实增强宗旨意识。各级组织部门要依托党建电视栏目推出专题系列节目,重点宣传党的光荣历史、优良传统和丰功伟绩,宣传各条战线的各类典型,展示共产党人风采。要整合各类资源,制作一批党史教育和先进典型宣传课件,通过村级远程教育站点开展“红色文化进乡村”活动,使广大农村党员普遍接受红色教育,增强广大农村党员学党章党史的自觉性,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积极主动参加党内活动,党性意识进一步增强。

学政策法规,强素质,切实增强政治意识。要运用远程教育站点组织农村党员集中开展政策理论学习培训,广泛采取理论专家讲、广播电视播、报刊杂志登、手机短信发、墙报板报宣、口袋读本学等多种形式,及时将党的方针政策传达到基层,提高农村党员群众知晓率,让广大农村党员执行政策的能力、服务群众的能力、依法办事的能力进一步增强,艰苦奋斗、务实创新的工作作风进一步显现。努力培养造就一大批政治素质过硬,懂经营、会管理、致富能力和带富能力强的优秀党员,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发挥骨干带头作用。

学实用技术,强技能,切实增强发展意识。要大力开发农业实用技术课件,利用远程教育丰富的信息资源,在农村推广新技术、新项目。要通过组织开展技术培训和技能比武,培养一批科技示范户和科技带头人,增强农村党员创优意识,带动群众发展生产,增收致富。要组织技术服务专家团开展现场技术指导,帮助解决生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推动农村经济发展。使广大农村党员发展思路更加清晰、致富门道更加明晰、技术水平大幅提高、产业发展更加快速、收入水平不断增长。力争使每名农村党员都掌握1—2项实用技术,着力培养一大批带领群众发展致富的“领头雁”。

(眉山党建云平台供稿 宋福)

(责编:高巍、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