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镇党委换届工作要体现“三个立足”

 陶华美

2016年09月01日09:4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立足五年的时间跨度,推动队伍建设的可持续化。为确保地方各项工作的良好延续,应本着“总体稳定、重点激活”的核心思想,一些重点岗位、骨干干部不宜作太大的变动,但考虑五年一次的时间跨度,还是应紧抓换届契机,通过交流、优选、调整让干部有所震动,实现对部分求安逸、不作为干部群体的激活,进一步建立起干部队伍能力结构的良性梯次,树立以实绩论位置的良好导向。

立足严密的程序步骤,统筹班子成员的精准选任。新《条例》实施后,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环节、程序的规范性、严密性要求越来越高,也越严格,为在规定时间内顺利实现方案的最优化,在深入研究政策、逐镇分析、广泛听取意见基础上,要针对每个岗位的结构性、适岗性要求,慎重考虑,反复比较,做深做细各个环节,综合分管市领导、定片市领导、党委书记、条线部门等各层次“知情人”评价意见,排出各类干部名册,在最广的范围内,最大的视野里,排序比较、酝酿人选,力争实现遵循操作要求和精准选任干部的最大契合。

立足紧迫的发展需要,实现班子功能的提振优化。针对地方“十三五”规划和深化改革的紧迫任务,围绕全市新一轮发展方向,特别是各镇发展定位,深入研判班子现状、存在问题、未来发展,分析班子调整需求和方向,从提振班子功能出发,明确各镇个性化定向配备方案,同时,要谋划长远,为今后一阶段干部作适当布局,特别是对专业性、结构性干部进行了适当选配。

(作者单位:江苏省溧阳市委组织部)

(责编:秦华、闫妍)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