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践行‘两学一做’、真情为民服务”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第五党支部工作纪实

2016年08月31日15:4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群众需求就是努力方向。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第五党支部践行“两学一做”,真心服务群众,通过系列惠民行动有效将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群众需求相结合,使开发建设接地气、受欢迎。

深入一线察民情 免费公交解民忧

一直以来,空港新城区内群众出行主要依靠自行车、电瓶车和通村客车,通村客车站点零乱稀少,加之新城建设影响,通村客车取消了部分运行线路,一度对区内群众和入区企业员工的出行造成了极大的不便。为切实解决群众出行难的问题,第五党支部深入基层展开调查走访,倾听群众诉求,通过与管委会、咸阳市相关部门的沟通,成功开通空港绿色免费通勤专线,并将15路站点向北延伸3公里,在空港商务中心设立15路公交调度站。如今绿色通勤专线满载着群众的希冀在新城宽阔的道路上川流不息,它像新城与群众和企业之间的纽带,在炎炎夏日里,带给在新城大地上奔波忙碌的人们一片清凉。

“点亮工程”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夜幕降临,在空港新城周公大道和万联大道上,一盏盏新安装的路灯齐刷刷的准时亮起来,使道路和附近的文化公园瞬间亮堂堂的像白天,还有300多伴随音乐舞动的广场舞人群。两个月前,这里入夜即黑,当第五党支部所在业务部门的征迁工作人员了解到安装路灯的需求后,带头联系管委会相关部门,沟通协调路灯提前安装的工作。当时恰逢杨家村回迁,村民们都迫不及待想搬进新房,很多村民白天务工、晚上搬家,各党小组成员便自发成立社区值班小组,晚上轮流值班,自己开车到社区外面的路上,打亮车灯,守护村民的人身和财产安全,照亮他们回家的路。功夫不负有心人,仅仅7天168小时,完成了空港花园社区至自贸大道沿线路灯的安装和通电。

党旗下,公益在行动

“娃们帮额干了这么多活儿,连口水都没来得及喝哩!”8月25日下午,家住空港新城北杜街办齐村的杜章林老人在院子里拄着拐杖,目送着空港新城第五党支部党员志愿服务队员的背影,老人的眼角有些湿润。党员志愿服务队利用支部的“扶贫帮困”金,给老人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替老人打扫房间、洗衣做饭,宣传防火、防煤气中毒等生活常识。临出门时,给老人留下了一张便民服务联系卡,“大爷,这张卡片上有我们的电话号码,不管有什么事,您都可以联系我们。”队员们仔细叮嘱着。空港新城第五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支部45名党员全部主动参与,志愿服务队在两天时间分组行动去了18家,并建立了长效帮扶联系,为区内贫困老党员送去了党的关怀和温暖。

打造“空港浓香园”品牌,解决农产品销售难题

关中的三伏天还未结束,空港新城北杜街办北里村的果农也为卖不出的桃子犯了难。今年天气多变,本地市场行情不好,果农销售渠道受限,种植的桃子若不及时采摘销售,将会烂在地里,一年劳作付之东流。空港新城第五党支部将果农的事变为自己的事,利用空港“空港浓香园”品牌,采取“田间直采+农超直销”的模式,将滞销的桃子变成了超市里的畅销货,实现了果农、公司、超市三赢的局面。8月23日上午,赶在下大雨的前一天,满载着5.4吨清晨才从枝头采摘下的“秦王桃”的专车,开往了1000 多公里外的甘肃省金昌市赢华联超市。

民之所望,政之所为。空港新城第五党支部认真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始终坚持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为指引,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党建经纬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