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农发行红河州分行以“两学一做”助推党建业务双提升

2016年08月31日11:5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农发行红河州分行党委以“两学一做”为契机,以思想政治建设为抓手,以“抓好党建,办好银行”为目标,认真履行管班子带队伍的重要职责,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好基层行党组织、基层行党员在经营管理、业务发展、改革创新和服务客户、服务“三农”中的“两个作用”,实现了党建工作开展与业务稳步发展在该分行的“两促进,双提升”。

农发行红河州分行开展“两学一做”知识竞赛

直面挑战,促行动

新形势下的金融企业党建工作面临新的问题和困难。挑战面前,红河分行党委从夯实党建主体责任入手,在省分行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把党建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一把手”向全行员工作党课专题辅导,向员工宣讲分行年度党建工作重点,增强员工党性意识。通过党委会、党委中心组学习会及扩大会等会议,组织学习《毛主席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等,增强班子成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该分行印发了《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红河州分行关于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意见》,明确了红河分行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的思路、目标和重点工作,以党建带业务,以业务助党建,围绕业务中心工作,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惩恶,为红河分行各项业务发展保驾护航。

该分行党委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同做好农发行的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同落实省分行党委部署的各阶段和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同做好红河分行本单位本部门政策性金融信贷支农工作有机结合起来,通过高效推进项目落地和存贷款一体化营销,充分对接,抢抓机遇,全力攻坚,实现了“不良贷款余额和占比持续控制为零”的高质量高速度跨越式发展,把政策性金融业务做优、做强、做大。继2016年年初实现“开门红”后, 红河分行的发展驶入快车道,4月末成功突破存、贷款双“百亿”大关;4-7月更是连续四个月保持存、贷款“双百亿”的业务发展体量及存差。截至7月末,该行各项贷款余额103.15亿元,比年初增加39.72亿元,增幅62.62 %;各项存款余额105.8亿元,比年初增加69.54亿元,增幅191.78%,实现了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助推党建业务“两促进,双提升”!

农发行红河州分行召开庆祝建党95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服务大局,干事业

该行充分发挥党建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凝聚全行力量,充分发挥农发行信贷支农的骨干和支柱作用,依据农发行各类信贷品种,紧密结合地方实际,分门别类,量体裁衣,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的政策性金融支持,信贷支农的规模大幅增加、广度和深度全面拓展,在实现跨越发展的同时,连续多年不良贷款余额和占比继续控制为零,保持了全行良好稳健的运营模式和快速强劲的发展态势。

全力服务国家粮食安全,扎实做好粮油信贷工作。该行采取多渠道方式加大对粮油黄金客户的支持力度,提前做好粮食收购贷款资格认定和粮食收购风险度测算,对19家企业进行了贷款最高额测算并确保测算结果能满足企业正常经营需要,2016年1-7月,累计发放粮油类贷款5110万元,全州未出现“区域性卖粮难”问题。

全力服务区域发展战略,促进城乡一体化。棚户区改造贷款作为农发行2015年下半年推出的新品种,该类贷款纳入PSL项目范围,具有资金来源稳定、成本低等优势,是政策性较强的业务,红河分行抓住时机,加大棚户区改造贷款项目营销力度,大力发展棚户区改造贷款业务。今年7月末,该行已获批贷款两笔,金额12.8亿元,投放7亿元,成为该行业务发展最新的“增长极”,目前完成评估和移交后台项目4个,金额22.6亿。同时,该行将整体城镇化建设、农村流通体系建设、农村水利建设、农村土地整治作为业务发展的“助推器”,提前介入、早做营销,强化业务指导,促进项目落地,实现贷款业务取得较大突破。2016年1-7月,该行获批项目10个,金额78.6亿,实现投放24.54亿。

全力服务脱贫攻坚,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该行将易地扶贫搬迁项目贷款视为“扶贫攻坚第一战”,去年9月份开始了全行120天的会战。今年上半年,红河州13个县市的易地扶贫搬迁项目贷款全部审批,实现全覆盖和分阶段投放。目前,该行累计获批易地扶贫搬迁贷款89.85亿元,投放26亿元,有力地贯彻落实了总行以扶贫业务统筹全局的工作目标。

全力做好中国农发重点建设基金投放、支付和管理工作。截止7月末,红河分行调查评估基金项目57个,金额29.47亿元,实际投放28亿元。项目涉及重大水利工程、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棚户区改造、地下管廊、城镇供排水供热等基础设施、江河治理和重点水资源配置工程、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城市停车场、旅游设施、现代物流和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及职业教育实训设施等领域。随着基金投入,有力的促进红河州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启动,对红河州社会经济发展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形势催人奋进,事业任重道远。红河分行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过程中,以韧劲和恒心夯实思想政治建设基础,助推党建业务双提升,举全行之力、集全行之智,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逆周期调节作用,全力服务红河经济社会发展,力争在高质量、可持续的跨越式发展中逐步形成全方位、多领域、深介入的支农新格局。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云南省分行供稿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党建经纬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