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辽宁抚顺:用好“三大载体”强化党员教育工作

2016年08月30日16:5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抚顺市把加强党员教育工作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着力点,坚持用好用活“三大载体”,确保党员教育工作抓细、抓常、抓出实效。

一是因势利导推智慧党建套餐,将党员教育抓到细处。坚持从细处着眼,根据党员群体特点设计教学模式,集中力量推广“辽宁智慧党建app”。联合市联通公司针对智慧党建上传量大、下载量大的特点,推出2元钱10个G的专属流量套餐,方便党员群众学习使用。召开由各县区委组织部分管部长、远程办主任参加的专门会议,介绍app相关情况,要求各县区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做好推广。同时,协调联通工作人员深入社区,现场办理入网业务,讲解app安装使用办法。目前,全市已有近千名用户安装使用“辽宁智慧党建app”,初步达到了党员教育线上线下互动,随时随地学习的良好效果。

二是因地制宜建党员教育基地,将党员教育抓在日常。充分整合利用现有资源,在顺城区葛布街道、望花区朴屯街道中海直社区创建党员教育基地,配备了电视、光纤网络、无线路由、桌椅等基础设施设备,切实为党员集中学习创造了良好条件。同时,为提升基层党员教育的层次和水平,邀请市委党校老师、讲师团讲师,根据党员需求有针对性地开设《用信仰叫响共产党员的名字》、《庄庆发工作法》等课程,并将课程安排提前一周公布,方便广大党员合理安排学习时间。此外,注重寓教于乐,将教育培训与文体活动、实践体验相结合,目前已组织开展各类培训37场、文艺汇演7场、趣味运动会2场,有效扩大了党员教育基地的影响力。

三是因人施教开微信公众平台,将党员教育抓出实效。为了进一步扩大党员教育覆盖面,抚顺市主动迎合年轻党员社交习惯,要求各县区远程办结合各自实际情况,开设各级党组织微信公众平台,做到能建必建,加大党员干部交流的宽度和广度。要求各级党组织规范设计平台栏目,指定专人负责,实时传递党的声音、交流党建经验。目前,全市各级党组织开设“望花远程教育”、“抚顺县两学一做”等党建微信公众平台37个,累计关注用户达10万余人次。广大党员通过公众平台,及时掌握政策要求、了解工作动态、学习先进典型,理论水平和履职能力得到有效提升。

(辽宁抚顺党建云平台供稿 蔡林)

(责编:高巍、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