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制度建设

江苏如皋:“校际换岗”推动干部流动常态化

2016年08月29日15:5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今年来,如皋市大力实施“校际换岗”工程,通过不同学校校长交流任职、中层干部异校提拔等方式,打破校际壁垒,推动学校干部流动常态化,全面盘活干部资源,激发校长队伍活力。

优化结构“换岗”。从优化学校班子结构,提升班子整体功能的角度出发进行交流,着力实现经验互补、优势共享。一是推进锻炼式交流,将C类学校优秀年轻干部交流到四星级高中进行锻炼,如将薛窑中学一名副校长交流到江安中学任职;二是推进补充式交流,根据学校领导班子梯次结构、学科结构等特点针对性地进行力量补充,如市一中、如皋中专缺少抓教学骨干成员,从江安中学、第一中专分别调入分管教学工作的副校长;三是推进培养式交流,凡新提拔人员均实行交流任职,着力通过多岗位历练,增强本领、激发活力。

择优比选“竞岗”。对部分交流提拔的学校副职、中层干部,坚持宁缺毋滥,好中选优原则,实行差额“竞岗”。一是把好“准入关”,除符合《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中条件外,所有提拔人员均需担任中层干部三年以上,具有明显工作实绩、师德师风优良;二是把好推荐关,实行全校教师大会会议推荐和一定范围内个别谈话推荐相结合的双轮推荐;三是把好考察关,对推荐集中人选不止1人的学校实行差额考察,考察情况不佳的坚决不用,考察情况较好的均可提拔使用,不搞平衡,确保质量。

着眼长远“备岗”。建立“期末集中考察+平时常态研判”综合考核考察制度,综合运用公开述职、网络测评、副职专项考评多种手段,全方位了解掌握学校领导班子和干部情况。针对市管学校领导班子年龄结构较为老化、梯次配备不合理局面,在“校际换岗”工程中超前谋划、统筹考虑,大力选拔懂专业、善管理的优秀年轻干部,今年累计选拔5名40岁以下干部担任校长助理,为市管学校长远发展储备了干部资源。

(江苏如皋市委组织部——宗铭铭)

(责编:高巍、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