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中国华电从严从实抓督导

2016年08月29日09:5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党组从总部相关部门抽调精兵强将组成4个督导组,全覆盖、抓支部、常态化对所属二级单位进行监督指导,确保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同步推进。

督导全覆盖。将44家二级单位按照相邻区域、相近专业划分为4个片区,每个督导组负责对一个片区进行督导。各督导组分别在陕西杨凌、云南昆明、江苏望亭以及北京总部召开片区座谈会,各二级单位汇报交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督导组根据掌握情况及时指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指导性意见建议。截至目前,中国华电已经对所属二级单位实现首轮督导“全覆盖”。

重点抓支部。各督导组直奔基层、直面一线、直指问题,现场查阅支部工作计划、党员学习笔记、党员争先活动、领导干部过双重组织生活资料等相关资料台账、党员主题实践活动资料,并实地参加基层党支部专题研讨。第一督导组深入昆明公司发电分场党支部参加支部主题研讨,第二督导组组织片区党组负责人在基建板房里集体观摩杨凌公司运行党支部以“结构化研讨”新颖形式开展的“两学一做”专题研讨,第四督导组组织片区参会代表集体观摩望亭电厂检修部电气分部党支部“岗位建功、党员率先”主题研讨,并现场查阅“两学一做”相关台账,对基层支部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实地指导。

工作常态化。在定期开展专题督导的同时,各督导组成员结合分管业务,利用到各二级单位调研检查等时机,对各单位进行同步检查和督促指导,对所到单位学习教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指出及时纠正。利用公司党建信息管理系统、基层党建QQ群、讨论组、微信群等云协作平台,共享优秀经验,及时掌握各单位落实“规定动作”和重点任务的相关信息。注重发现总结典型经验做法,定期编发公司《“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通报》,对有特色的“自选动作”及时总结提炼推广。有效发挥舆论“指挥棒”作用,用好《中国华电》杂志、公司“两学一做”专题网站、“华电微政工”微信平台等宣传载体,报道基层生动事例,反映管用实际做法,为学习教育深入推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田玮)

(责编:秦华、闫妍)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