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鞍山市新兴社区:“板凳党课”让学习教育接地气

2016年08月29日09:28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板凳党课”让学习教育接地气

十几个或二十几个人坐着小板凳围成一圈,看似在一起聊天拉家常,实际上却是在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连日来,在鞍山市立山区双山街道新兴社区的楼宇中、庭院间,经常可以看到这样的场景。“这种形式的党课听着有意思、不枯燥,简洁明了,容易上心,更接地气。”社区退休党员管素英说。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如何能让广大党员入脑入心?如何能把“两学一做”融入日常?新兴社区的做法是来到社区居民身边,融入日常生活,以讲故事、拉家常、文娱活动等喜闻乐见的形式,为宣讲志愿者组织开放式“板凳党课”。

“党员干部是公仆,反腐倡廉是警钟;学了党章学党规,党的纪律要尊崇;系列讲话作方向,重要精神记心中。入了党,要记清,党员权利要知晓,党员义务要履行……”这是“板凳党课”宣讲时编的一段顺口溜,用社区书记李丹丹的话讲,这种朗朗上口又通俗易懂的语言,既让各年龄层的党员都能轻松接受,了解党员的权利与义务,又让他们明白了从严治党对于建设小康和谐社会的重要性。

在“微”字上定基调,在“新”字上下功夫,在“情”字上做文章,面对面、心贴心,新兴社区的“板凳党课”大大提升了社区党员服务居民的意识。目前,全社区70名在职党员全部加入到了服务居民志愿者行列当中。(记者刘家伟)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