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河北:换届考察从严从实

冀组轩

2016年08月26日14:34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河北:换届考察从严从实

  河北把换届考察作为换届工作的关键环节,及早谋划,统筹安排,加强综合分析研判,改进民主推荐方式,切实提高干部考察工作质量。

  改进谈话推荐方式。把个别谈话推荐安排在会议推荐之前,按照知情度、关联度和代表性,适当扩大参加谈话推荐的人员范围,保证相对充足的谈话时间,避免“只点人头不画像”。按照职位设置、结构要求、年龄界限,对新一届领导班子进行全额定向推荐;同时,可再推荐一定数量的党政正职后备人选、党政领导班子副职拟提拔人选,确保“优中推优”。

  保证会议推荐质量。在个别谈话推荐基础上,综合考虑班子结构需要、人选条件等情况,考察组与当地党委沟通研究,提出会议推荐初步人选名单,报上级组织部门同意后,形成会议推荐建议人选名单,召开全委(扩大)会议推荐。进行会议推荐的同时,还对党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及现任班子成员和法检“两长”进行民主测评和民主评议。

  完善考察工作办法。依据推荐结果,按一定差额比例提出拟提拔人选考察对象建议名单,报上级组织部门同意并充分酝酿后,由党委常委会研究确定,并开展考察工作。综合考察干部的工作经历、专业素养、廉洁自律等情况,注意听取知情人、身边人意见,注重实地走访,重视延伸考察,精心组织集体面谈,把“8小时”内外的表现包括社交圈、生活圈、亲属圈等情况,纳入考察范围。

  形成高质量考察报告。考察工作结束后,考察组对领导班子提出评价意见,对换届人事安排提出建议,形成综合考察报告。主要包括领导班子及成员的基本情况和存在问题,拟提拔人选德才表现及民主推荐、民主测评、年度考核情况和不足,领导干部个人进退留转的意愿和要求,考察期间群众反映干部有关问题及调查核实情况等。

(责编:秦华、闫妍)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