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福建武夷山市星村镇:“七学法”强化分类指导抓实效

2016年08月26日09:2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武夷山市星村镇党委根据镇村党员涉及面广、文化水平较低、个体差异性大,且大多数党员处在农村基层生产一线等特点,在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加强分类指导,注重提升党员的学习实效。

印口袋书“便捷学”。编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读本——九曲源头党旗红》口袋书1100册,摘录“两学一做”知识、党章党规要点、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粹及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农村工作政策要点,赠阅全镇党员,让党员方便学、随时学。

导读课堂“上门学”。全镇16个村(居)党组织成立由挂村领导、工作队长、驻村干部、党员村干部、大学生村官等人员组成的村级导读员队伍,定期开展“导读送学”活动,对农村党员进行学习辅导。导读队伍在送学中,学先一步、学深一步,形成了党员干部带头学习的好导向。5月份以来,共为年老体弱党员送学237人次,实现学习教育不漏一人。

田间课堂“辅助学”。在各村(居)创建“农民田间学校”,大力推行田间地头“10分钟党课”模式,组织农村党员学习《中共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三农”政策和农业生产技术,让农村党员在农忙间隙高效学、主动学,提高农民党员的党性修养,有效解决工学矛盾。

支部共建“互相学”。以“党总支带党支部,强支部带弱支部”为指导,在产业相似、地域相近的基层党组织之间定期召开支部书记联席会及骨干交流座谈会,更好地实现资源共享、互学互促。目前已组织星桐线沿线的黄村村党总支和朝阳村党支部开展了联学共建活动。

网络辅导“线上学”。依托基层党员现代远程教育平台,定期组织党员观看电教片,目前已组织观看《供给侧改革》、《滑入深渊》等专题报告片和影片。针对农村外出党员,各党(总)支部分别成立学习交流微信群,并依托村级网站、电子邮箱等平台,定期更新发放学习内容,强化党员线上学习交流,实现线上线下学习全覆盖。

教育基地“实地学”。组织镇党政班子成员、各党(总)支部书记及下派村支书等40余名党员参观赤石暴动烈士陵园和武夷山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通过正反两方面教育,达到践行“两学一做”、增强宗旨意识、树立党员廉洁自律形象的目的。

示范窗口“比着学”。镇党委每月对镇便民服务中心各党员示范窗口和村(居)代办点办件量、办理完结率、群众满意率进行统计排名,对外公示,引导广大党员在工作岗位上履职尽责、比学赶超,创先争优。“七一”期间,镇党委共评选出3个先进基层党组织、31名优秀共产党员、9名优秀党务工作者、5个党员示范岗、6个党员示范窗口、1家党员示范茶企业和1家党员示范店,通过推动工作落实,检验学习教育成果。

(责编:秦华、闫妍)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