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江苏省兴化地税:创建“五亮”品牌践行“两学一做”

2016年08月25日16:4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今年以来, 江苏省兴化地税局结合“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不断强化争先进位意识,创新打造“岗位亮责、问题亮相、整改亮招、问责亮剑、考核亮分”的“五亮”工作品牌,全力推动基层党的组织建设。

一是岗位亮责,坚持聚焦主业,在适应新常态中明确新定位。要求领导干部带头增强看齐意识,进一步明晰岗位职责、服务流程,以“不当蜗牛,勇争一流”的工作热情积极投身“项目大突破”活动,聚焦完成收入任务主业,推动完善“征、管、查、监”四位一体的协同工作机制,力争在全市经济工作中作出更大贡献。

二是问题亮相,坚持从严治税,在查错纠弊中迎接新挑战。持续加大执法过错行为“亮相”频次,重点解决申报不实、虚假申报、付款不开票、漏征、漏管等监管缺位问题。严格落实税收优惠政策,规范简化行政审批流程,加快推进国、地税相关科室联合办税、联合执法,全力为招商引资创造良好的税收环境。

三是整改亮招,坚持刚性监督,在促进管理中体现新作为。建立健全各科室相互协作配合的内部监督网络,认真梳理存在或潜在的执法风险,逐项列出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主体、规定整改时限,并实行整改问题销号制,倒逼全体干部职工自觉担当、主动作为。

四是问责亮剑,坚持责任担当,在防范风险中履行新使命。充分运用“责任追究”这个“杀手锏”,不断完善执法过错责任追究细则,持续加大违法违纪问题查处力度。对发现的问题“对号入座”,厘清责任,直指“痛点”。对受到追责的个人取消当年度参加各类评优评先资格并实行“终身追责”。

五是考核亮分,坚持奖惩激励,在服务大局中凝聚新优势。紧紧围绕“找差距、补短板、促发展”这一主题,一方面将全年重点任务纳入绩效管理,大力开展“服务优、管理优、执法优、合作优、队伍优”劳动竞赛,全面加强各项工作过程和结果管理,做到年初有计划、季度有督察、年末有考核、全年有台账。另一方面,积极督促各级干部深入思考,围绕“三去一降一补”供给侧改革任务,采取务实举措加速推动地税系统“二次创业”。

(戎晓健、夏晨、孙军)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