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中国中化集团公司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党建工作推进会

2016年08月24日10:4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为进一步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交流工作经验,推进集团党建工作扎实开展。8月22日,中化集团在京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党建工作推进会。

中化集团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李庆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董事会秘书李强,各二级单位党组织副书记、党群部主任,集团各职能部室党支部负责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导组组长、副组长等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中化集团所属泉州石化党委、沈阳院党委、石油中心安徽石油党总支、中化国际扬农集团化设分厂党支部、集团人力资源部党支部和集团第三督导组等6家单位分别从不同角度介绍了学习教育的经验做法。

李庆同志结合集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就抓好下一步学习教育和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讲话提要求。李庆同志从集团党组高度重视,领导干部以身作则,各级党组织精心组织、狠抓落实以及督导工作开展有力四个方面,总结了中化集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的良好发展态势。同时,有针对性地指出了学习教育中存在的五点问题。

随后,李庆同志对进一步抓好中化集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党建工作提出了六个方面要求。一是继续推进真学实学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把抓好各级党组织党员聚焦“两学”作为首要任务。二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理解“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对于集团改革发展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不会变、力度不会减。三是严格按照中央要求,继续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坚持做到聚焦主题、融入日常,讲求实效,解决实际问题。四是持续推动《中化集团党组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的指导意见》落地见效。使指导意见和“两学一做”紧密融合、互为促进。五是稳妥有序做好党费和各级党组织换届工作。提高思想认识,以讲政治的高度,严格按标准、程序、时间节点完成任务。六是积极做好集团深化改革过程中的党建工作。各级党组织积极抓好宣传教育工作,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改革意识;激发党员担当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集团改革发挥正能量。

最后,与会人员围绕落实李庆同志讲话要求和《中化集团基层党委工作规范》《中化集团基层党支部工作细则》《中化集团党群部门和党群工作者队伍建设实施办法》三个制度(征求意见稿)展开了积极热烈地分组研讨。

(中化集团党群工作部 万继池、金照鑫)

(责编:秦华、闫妍)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