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贵州黄平:“三个强化”引领争做合格党员

2016年08月24日10:1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黄平县突出教育引领,强化党员在换届纪律、脱贫攻坚和履行党员义务三项工作中的作用,积极引导党员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全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有效开展。

强化换届纪律。一是模范带头执行换届纪律。要求全县党员提高认识,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遵守换届纪律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以铁规铁矩严格约束自己,正确对待个人的进退留转,展现一个共党员的党性觉悟和胸襟气度,在县乡村换届中做到严守纪律的合格党员。二是坚持抵制不正之风。自觉抵制换届工作中的不正之风,严格执行“九严禁、九一律”,对违反换届工作纪律集体和个人,要敢于揭发,敢于检举,坚决抵制拉票贿选、买官卖官、跑官要官等用人上不正之风,确保换届工作顺利进行。三是增强“三种意识”。党员要增强看齐意识、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州委和县委对严肃换届纪律的各项要求上来,带头做到遵守纪律,严格按纪律办事、按规矩办事、按制度办事,不折不扣地把换届风气监督抓细、抓深入、抓出实效。

强化脱贫攻坚。一是当好“五员”发挥 “双带”作用。要求广大党员要当好宣传员、指战员、施工员、联络员和服务员,认真做好各类惠农政策的宣传,在团结带领贫困群众安排项目、发展生产、工程建设等方面起到指挥引领作用;结合各村村情帮助制定好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计划,因地制宜、因户施策制定好贫困党员扶贫脱贫规划,以时间倒逼进度,倒排时间节点,抓好扶贫政策的落地。二是建立“1+1”联系帮扶机制。实行两个“1+1”结对帮扶机制,机关党员:根据县级安排的帮扶联系村,结对帮扶2户困难党员,不仅在资金上给予支持,更主动为贫困群众出谋划策,提供后续一揽子技术、服务支持,帮技术,帮资金,帮物资,确保扶贫扶到点子上,实现“精准脱贫”。农村党员:要积极与帮扶的贫困户联系,宣传党在农村的各项方针政策,经常走访,掌握民情,反馈情况,主动帮助解决生产生活困难,协助开展农业生产,引导他们发展多种经营致富。

强化履行党员八项义务。一是旗帜鲜明地亮身份。党员要自觉按规定佩戴党徽,亮明身份,自觉接受党内外群众的监督,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敢于聚焦自身问题,坚持早学早改、边学边改,开展严肃认真的自查自纠,不怕亮丑,不怕揭短,真正把自己摆进去,从理想信念、为官做人、对党忠诚、组织管理等方面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整改。二是将义务作为镜子。以党员八项义务为镜子,常对照、常审视、常检查自己形象和履职尽责的情况,与学习先进典型联系起来,找出自身的差距和不足,不断改其过、修其行、正己身,从而更好地从事各项工作。三是积极参与组织生活。党员不论职务高低都要增强党员意识,服从党组织安排,积极参加组织生活,围绕“两学一做”把自己摆进去,查找存在的问题,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措施并加以整改。四是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要立足岗位,将履行党员义务与本职工作紧密联系起来,牢记党员身份,带头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带头学习科学、文化、法律和业务知识,自觉遵守党的纪律,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

(责编:秦华、闫妍)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