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强心剂”激起党员实干精神

岑琦

2016年08月24日09:4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近日,赵乐际在河北围场县调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激发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创新活力,进一步把党员、群众组织起来、凝聚起来,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伟大胜利提供坚强保证。

笔者认为,随时随地保持清醒头脑,忧国忧民才能实际解决问题。时常为全体党员干部注入“强心剂”,“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不断自我净化,增强自我完善,自我提高,激起党员干部的干事精神,才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脱贫攻坚战中全面建成小康的带头作用。

学深学透,树立党员先锋。深入学习党章党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立足本职、岗位奉献,争做合格共产党员。一是要求党员以党的宗旨为原则,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持边学边做、边做边学、学做结合,用“学”推动脱贫攻坚战,在脱贫攻坚中领悟“学”的真谛,努力使“两学一做”形成党内外学习新常态;二是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带领作用,做好一级学一级、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以优良的党风带政风、促民风,充分发挥党支部“核心”领导作用,助力营造浓烈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氛围。

修身养性,强化干部队伍。一是党支部是建设和谐农村的坚强领导核心,要培养基层党员干部胸中有大局、心中有全党、眼中有群众的意识,以执政为民、建设美好家园为己任,善谋富民之策,绘制和谐美好家园的蓝图。二是注重学习、宣传先进典型,营造争当模范、建功立业浓厚氛围,要突出党支部主体作用和基本功能,把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发挥出来,打造一支适应新形势的干部队伍,关心群众,爱护群众,解决群众难题,为群众诚心诚意办实事,尽心尽力解决难事,坚持不懈做好事,牢固树立“执政为民”的观念。

终生学做,保持实干精神。一是切实把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引导党员一生一世学、一生一世做。党员领导干部要把自己摆进去,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二是“实干”是干好工作的必要条件,党员干部做“实干”的好榜样,要把各项职责放在心上,深入基层,实地调研,主动与群众多沟通、多交流,要善于听取意见和建议,努力倡导“实干”的风气。激励机制,鼓励党员干部“实干”,多给予能力者政治上关注、生活上关心、精神上鼓舞、经济上奖励,让“实干”者得“实惠”。

(责编:秦华、闫妍)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