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大理州:负面清单严管干部

潘玉凤

2016年08月24日09:19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大理州:负面清单严管干部

  为进一步完善干部监督工作协调沟通机制,防止干部“带病上岗”“带病提拔”,近日,云南大理州出台了《州管干部负面清单管理办法》(试行)。

  《办法》明确,州管干部具有《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若干规定》及省实施细则、《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办法(试行)》、《大理州洱海流域保护治理责任追究办法》、《大理州领导干部“为官不为”责任追究办法》所列情形的,以及在重点工作及领导批示件等工作中落实不力,立案审查、受到党纪政纪处分、问责和免予纪律处分以及违纪违规问题举报调查核实后需组织处理的,综合分析研判表现较差、试用期满考核不合格、年度考核评为基本称职、不称职等次的,履行意识形态工作不力的,对发生影响社会和治安稳定的重大案件、事件或重大责任事故应承担责任的,经济责任审计、专项审计、离任经济责任事项交接中应负有责任的等14种负面清单之一的,州委督查室、州纪委监察局、州委组织部、州法院、州审计局等责任单位应提供负面清单。州委将根据干部监督管理相关法规制度,对影响评先评优的取消评选资格;对倾向性、苗头性问题进行提醒、函询和诫勉;对需要组织处理的,按程序考察核实,提出调整建议;对影响提拔任职的取消提拔人选资格;对因违法违纪应当免职的,按规定程序及时予以免职。

(责编:秦华、闫妍)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