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浙江省海运集团:抓好“三个坚持” 稳步推进改革背景下的党员学习教育

2016年08月23日14:2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浙江省海运集团认真落实省交通集团党委“一转二提三克艰”的发展总纲,以学促行,转变工作作风,在积极推进水运板块改革重组的实践中,攻坚克难, 抓好“三个坚持”,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真正落实到改革实践中去。

坚持真学真做,全面提升党员精气神

在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海运集团党委要求公司741位党员切实将学习教育融入到日常工作中,从三个方面强化党员意识,提升攻坚克难的精气神。一是立足学深学透,通过学思悟践,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二是立足岗位作贡献,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到工作实践中,贯穿到企业的改革发展中,勇于担责,敢于创新,多作贡献;三是立足严实抓作风,始终铭记党员身份,持续深入地纠正“四风”,在抓细抓实上下功夫,推动改进作风常态化,进一步提升工作激情。

坚持问题导向,努力补齐运营“短板”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首先要求党员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列出问题清单。领导班子带头深刻剖析,结合经营管理查找出市场开拓、成本控制、考核激励、技能素质、安全生产和制度创新等六块“短板”。其次敢于向“问题”开刀,补齐“短板”。党员领导干部带头,针对六块“短板”一一开出“药方”,从加强航运主业经营体系建设到降低成本费用;从提升职工整体素质到完善考核激励机制;从改善船舶安全和防污染管理体系建设到推进多元化发展。着力弥补海运行业周期性强的弱点,为企业实现可持续地、稳健地运营出谋划策。

坚持稳妥推进,切实抓好企业改革重组

作为我省清理“僵尸企业”的先行者,今年在省交通集团的领导下,海运集团旗下温州海运、台州海运两家公司的破产清算全面推进。由于员工涉及面广、情况复杂、历史遗留问题众多,改革工作困难重重。海运集团领导班子全力以赴,党员干部带头,组建督导组深入基层,密切联系职工群众,在省交通集团的大力支持下,在7月8日顺利完成1706名职工的安置协议签署后,又于8月18日全面完成了2628名职工持股会会员的股权处置协议签署工作。

三个多月来,海运集团领导班子带领督导组从四个方面抓好工作落实,稳步推进改革重组。一是抓好思想转化,通过“一接二上三用”(即接待、上门、上船、用微信、用短信、用电话),做好改革重组工作的宣贯,形成有利于工作推进的舆论氛围;二是积极争取政策支持,调整好各类群体的利益,努力把职工安置好,把历史遗留问题处置好;三是健全工作机制,细化工作内容和要求,带领党员、干部攻艰克难;四是加强沟通协调,积极争取企业属地党委政府的支持,把维护企业稳定和职工合法权益摆在首位,努力保持企业改革重组工作的顺利推进和生产经营形势的稳定。

(浙江省海运集团党建云平台供稿——陈俊吕)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