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吉林汪清县:“四个到位” 扎实推进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

2016年08月23日14:2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为确保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顺利进行,吉林汪清县坚持“四个到位”,扎实推进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

安排部署到位。县委召开2次常委会,专题研究部署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成立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组建换届风气监督组和换届指导组,乡镇党委设立换届工作组。建立县委常委“包保”制度,全程参与指导和监督包保乡镇换届工作,强化对换届工作的组织领导。制定《汪清县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实施方案》,为乡镇换届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

舆论引导到位。印发《汪清县乡镇换届工作操作手册》,全面解读换届程序、政策要求和方法步骤。采取多种形式,集中对165名参与换届工作的人员进行换届政策法规培训,有效提升了换届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通过汪清电视台、汪清党建网开设专栏,悬挂横幅、印发宣传资料等途径,广泛宣传换届政策规定及换届工作纪律,营造了浓厚的换届氛围。

监督履责到位。建立“四位一体”举报平台,在汪清公众信息网、汪清党建网、汪清电视台等媒体,公布涉及换届风气问题举报方式,开通了“12380”监督举报电话,多方位畅通换届监督渠道,广泛接受干部群众监督,确保换届风清气正。逐级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一片一书”和各项换届工作纪律,签订换届承诺书780份,对各乡镇换届纪律风气进行测评。同时,发放“九个严禁、九个一律”纪律要求,有效增强了党员干部的换届纪律意识。

考察摸底到位。抽调精干力量组成3个考察组,利用5天时间集中完成了全县9个乡镇领导班子的届末考察工作,全面掌握了现任领导班子的运行和班子成员的履职情况。按照乡镇班子配备结构要求,对新一届领导班子组成人选进行了全额定向推荐。在此基础上,每个乡镇再推荐拟新进入党委、政府班子成员6人,进一步扩大了选人用人视野。同时,综合年度考核、分析研判和届末考察情况,通盘考虑各乡镇领导班子的优化方向和干部队伍的梯次配备,落实“三类人员”配备要求,制定了人事安排方案,为统筹使用乡镇干部提供了依据。

(吉林汪清县委组织部 朴俊杰)

(责编:高巍、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