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国电集团党组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讨论会

2016年08月23日14:1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7月27日,国电集团党组在京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讨论会。国电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乔保平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党组副书记、董事、总经理陈飞虎,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张国厚,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高嵩、谢长军,党组成员、总会计师陈斌,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谢俊出席会议。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章党规部分内容,张国厚、谢俊作重点发言。

乔保平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升华了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规律和共产党执政规律的认识,是全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行新的伟大斗争的政治宣言,是指引中国共产党更好担负历史使命的行动指南,对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的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各单位要按照中央的要求和国电集团党组的统一部署,继续组织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与学习系列讲话结合起来,与学习党章党规结合起来,与学习党史结合起来,真正学深学透。着力推动“学”向“做”的转变,通过学习教育,推动“一五五”战略的贯彻落实,确保“保A创优”目标和“保增长”任务的圆满完成。

乔保平强调,作为中央骨干电力企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是要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理直气壮地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就是要牢固树立科学的发展观和正确的业绩观,坚持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全面落实“一五五”发展战略;就是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要服务国家能源战略,带头实施节能减排,推动能源生产消费革命,保障电力安全可靠供应,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切实担负起重大的经济、政治和社会责任;必须坚持科学发展,必须全面深化改革,必须加强党的建设,必须正视困难挑战,必须优化发展环境,必须维护企业稳定;要激活主体责任,强化监督责任,建立刚性制度,形成监督合力,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变为企业的经济优势、发展优势和竞争优势,始终保持改革发展的正确方向。

张国厚结合自身学习思考,谈了两点体会:一要历史地把握党在新时期的形势和任务,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二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提高集团公司党建科学化水平,把党的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和竞争优势。就青年工作,张国厚指出,要把关心培养青年干部员工,作为关系国电事业发展的大事来谋划,切实加强青年思想引导,千万百计把优秀的青年吸纳到党组织里来。

谢俊在发言中谈了三点体会:一是深刻认识保持初心的含义及其重要性;二是保持国企本色,做强做优做大;三是不忘初心,做合格的共产党员。要通过“两学一做”进一步唤醒初心、增强本色,扬长补短,更好地继续前进,做一个合格、优秀的共产党员,做一个合格、优秀的领导干部,做一个合格、优秀的央企党员干部,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的期望。

会上,国电集团本部代表和国电电力、龙源电力代表结合自身思考谈了学习体会。

(赵卓)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