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党建专题>>强党建促发展>>走进四川>>基层党建聚焦

四川仁寿:检察长蹲点督导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

2016年08月22日14:2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8月16日,四川省眉山市仁寿县检察院李知易检察长率蹲点督导组一行到洪峰乡茨竹村、天峨乡中合村蹲点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李知易检察长先后深入洪峰乡茨竹村、天峨乡中合村,仔细查阅脱贫攻坚工作资料,听取工作汇报,对照“两不愁、三保障、四个好”目标,详细了解“五个一”帮扶机制落实情况,并询问了各村在产业发展、脱贫规划等方面的思路和计划。现场查看了多功能警务室、群众工作室、矛盾纠纷调解室、农家书屋等基础设施建设,实地参观了解和核桃、不知火等水果产业发展情况,对扶贫项目资金落实和项目进展情况一一核实。

在督导过程中,李知易检察长实地走访了6户贫困户,每到一处都亲切地与贫困户拉家常、掏心窝、说亮话,详细了解产业发展和脱贫情况。“家里几口人、经济收入怎么样、是否买了医保”,这些都是李知易检察长十分关心的问题。当来到洪峰乡茨竹村贫困户颜克文的家中,了解到其一家人在脱贫政策扶持下,大力发展种养殖业,目前已养牛3头、羊36只、兔20只,种植水稻4亩、玉米2亩,还带动周围群众养羊致富,李知易检察长对贫困户脱贫的干劲、致富的决心给予充分肯定。

随后,李知易检察长在联系村村委会会议室主持召开座谈会,专题研究脱贫攻坚相关工作。

李知易检察长指出,脱贫攻坚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我们要自觉将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县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上来,深刻领会“两不愁、三保障、四个好”脱贫目标,增强脱贫攻坚的“造血”功能,在基础设施建设、优势产业培育、劳动技能培训等方面下功夫,确保长效脱贫。同时,要精准抓好脱贫攻坚宣传发动工作,展示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全面宣传脱贫攻坚工作相关政策,鼓励引导群众牢记党恩、不忘初心、脱贫致富。

(仁寿县检察院 付川洲)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强党建促发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