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浙江丽水:出台关心关爱乡镇(街道)干部“五项举措”

2016年08月19日17:5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为进一步加强乡镇(街道)干部队伍建设,加大关心关爱力度,浙江省丽水市出台《关于进一步关心关爱乡镇(街道)干部的通知》,明确“五项举措”,努力为乡镇(街道)干部改善工作环境,提高工作待遇,解决生活难题。

建立干部个人健康档案。针对乡镇(街道)干部工作任务繁杂而经常熬夜加班等现象,要求全市所有乡镇(街道)干部近期组织开展一次健康体检,并邀请专家进行健康宣传和专题指导;县(市、区)委组织部专门对乡镇(街道)干部健康状况进行一次全面分析,并建立干部个人健康档案,明确对因身体健康原因,不适合在条件艰苦乡镇工作的干部,进行必要的岗位安排。

完善工作生活基础设施。针对部分偏远乡镇(街道)基础设施条件差和功能区不完善等情况,组织开展乡镇(街道)干部工作生活条件调研,着力改善乡镇(街道)的用车、食堂、宿舍、浴室、学习和文体活动场所等必要的工作条件和生活文化设施,对没有达到要求的,今年10月底前必须完善、配备到位。

严格落实经济待遇政策。根据“乡镇(街道)干部经济待遇一般高于县级机关同职级干部20%以上、乡镇(街道)公务员年度考核优秀等次比例提高到20%”等两项政策要求,组织各地对落实情况进行全面自查,确保严格落实执行到位,没有完全落实的,年内必须整改到位。

解决家庭实际困难。针对乡镇(街道)干部两地分居和子女就学等家庭困难,要求通过谈心谈话、家访和组织部长接待日等形式对干部生活加强关心关注,了解干部家庭情况、思想动态和利益诉求等,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明确夫妻同在偏远乡镇工作的,按照便于照顾家庭的原则,对其一方给予适当的岗位照顾性安排;对乡镇干部子女就学等问题,要求各地组织部门协调教育主管部门,给予政策倾斜。

落实心理调适措施。针对乡镇(街道)干部工作任务重压力大等情况,探索建立心理健康服务团队,开展心理健康知识普及,有重点地进行干预,帮助合理调适;发挥共青团、基层工会的作用,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舒缓乡镇(街道)干部压力;合理有序安排乡镇(街道)干部带薪年休假和疗休养。

(丽水市党建云平台供稿)

(责编:高巍、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