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西宁“线上线下”压实基层党建

罗珺

2016年08月19日10:01    来源:青海日报

原标题:西宁“线上线下”压实基层党建

今年以来,西宁市为进一步巩固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实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的主体责任,建立了各县区委、各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清单,通过“线下、线上”双轨制,压实基层党建责任,推动党建责任由“软”变“硬”。

年初,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通知,按照突出问题导向和可操作性的原则,经过书记“报单”、上级“审单”、“下单”和书记“领单”四个步骤,为各县区委书记、各党(工)委书记制定党建责任清单。各县区、各党(工)委围绕党费收缴、发展党员、“三会一课”等基础工作,“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等重要任务以及自身工作短板、创新亮点等,从基本责任、重要责任和个性责任三个方面,逐条逐项梳理清单内容,向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单”。

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围绕清单内容是否具体、问题导向是否突出、预期成效是否理想等方面进行“审单”,对内容“假、大、空”的、避重就轻定任务的,坚决“回炉完善”,直至达到内容详实、可操作性强的要求后,正式行文“下单”。目前,确定各县区委书记基层党建责任清单共175条,各党(工)委书记基层党建责任清单共101条。各县区委书记、各党(工)委书记“领单”后,逐条梳理并细化、量化,突出可操作性,整理出落实清单任务的具体措施,有机分解到每月工作计划中,明确了清单任务落实的“时间表”和“路线图”。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