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机关党建探索》一书出版发行

2016年08月18日16:4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近日,《机关党建探索》一书由河南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系机关党建理论文集,分《为民》《务实》《清廉》3个篇目,由近50篇机关党建理论文章汇集而成,共有20多万字。

《机关党建探索》一书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为旨归,通篇贯穿了“为民、务实、清廉”机关党的建设这条主线,突出“服务中心、建设队伍”机关党建两大任务的理论探析和实践探索。本书着眼机关共产党员最集中、执政骨干最集中、权力与责任最集中的实际,着力阐释 “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具体在机关党建中的生动实践问题;用心回答“机关党的工作说到底是做人的工作”这一现实课题;突出破解机关实际工作中存在的“吃拿卡要”“庸懒散软”“为官不为”“懒政怠政”等“中梗阻” 问题;着重探究新形势下,如何解决好机关党建中存在的“不重视”“两张皮”“不平衡”等热点、难点、焦点问题。从历史和现实当中,悟出机关党员干部应当自觉做到走前头、当先行、作表率的道理。

《机关党建探索》一书把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当前与长远相结合,问题与整改相结合,学思与践悟相结合,特殊性与普遍性相结合。倾心精益求精、精雕细刻、精工细作,注重做到站位全局、立意高远、问题导向、精准选题、赋予新意、富有内涵、说理透彻、易于交流、互为借鉴,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责编:秦华、闫妍)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