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老常的“小书包”

周明

2016年08月18日11:08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老常的“小书包”

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在黄龙县委宣传部,大家最津津乐道的就要数老常和他的“小书包”了。

老常全名常云涛,50岁刚刚出头,但作为一名“老宣传”,常被年轻人称为“老常”。虽然只是宣传部一名普通的司机,但作为一名老党员,学习可谓是老常工作生活的一大乐趣。

说起老常的“小书包”,就要从今年6月初说起。为了让全县党员随时随地进行政治理论学习,接受最前沿、最权威理论知识的熏陶,黄龙县委组织部要求全县党员干部都要在手机上下载并安装“党员小书包”APP,并借助该平台的大数据分析,量化统计,全程考核基层党支部活动进展和党员学习情况。县委宣传部里的年轻人接受新事物能力强,很快就开始学会使用“小书包”了,可老常却显得有些不情愿,总感觉自己不会使用这些时髦软件。当然,最终劝说下,老常还是半推半就地安装了“小书包”。

一次支部会议上,党员们正在交流“党员小书包”的学习情况,老常兴致勃勃地发言了。这一说,可真是打开了话匣子。“我认为‘党员小书包’是三宝:一是省钱宝,理论经典历史文献大政方针等等,这么多内容要买成书的话,那可是一大笔钱啊。二是贴心宝,只要你是党员,不管在哪里,只要有WIFI有流量就能学习,只要进了在线支部就能找到组织。三是科技宝,做笔记、画横线、写心得、发图片,在线答题,内容真多,不过我都揣摩会了,开发者真厉害,党员干部要是好好学将来会更厉害。”老常的一席经验之谈,听得支部党员直点头称赞。

打这以后,老常的学习可谓是乐在其中,还颇有古人之风,用他的话讲就是学有“三上”。一是车上,他常对同事说“小书包”伴着出行不再无聊,只要车停着,就能抱着“小书包”轻松学习。二是枕上,他说有了“小书包”梦也香,每天睡前,悠闲地靠在枕上,打开“小书包”随意翻上几页,放松心情,兴尽而眠。三是凳上,他说“小书包”在手心里踏实,单位办公用桌紧张,老常静静地坐在椅子上,打开“小书包”学习。你要表扬他,他却又说“嘿嘿,哪有,怕说话影响你们。”在老常的影响下,同事们在上下班路上、业余休息时间,随时随地都能利用碎片化的时间来学习。

如今的老常,逢人就介绍“党员小书包”的优点和使用方法。正如他所说:“‘小书包’教人明白事理,增强党性,希望持之以恒地办下去,伴着年轻党员成长,也让老党员始终跟上时代的步伐。”(通讯员 刘树刚 张建刚 记者 周明)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