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华能达拉特发电厂:打造亮点 突出特色努力开创学习教育工作新局面

2016年08月17日16:3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华能达拉特发电厂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在巩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的基础上,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按照学习教育具体工作安排部署,结合本厂实际,从严落实各项具体工作。

“三个到位”确保学习教育扎实开展。统筹部署到位。成立领导协调小组,组织召开动员部署会,制定实施方案及工作计划。党委对学习情况及时跟进,按时间节点要求开展具体工作,把学习情况纳入到干部综合评价和班子建设目标管理体系。学习研讨到位。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6次,开展3次专题学习研讨。组织广大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章党规,撰写心得体会。党委书记、厂长带头作专题党课辅导,班子成员深入基层讲党课8次,特邀党校教授举办专题培训班。开设专题网页,引导党员展开互动交流。“学”“做”结合到位。把学习形式创新与组织党员特色活动相结合,开展学习教育“八个一”活动。各支部开展党章知识竞赛、微信接力党章等活动,共计32次。通过开展“一增三降”、“创电量领先,争指标优秀”、“党员联片承包”等活动,党员立足岗位解决生产实际问题,做到“学做互进,知行合一”。

“三个提升”推进标准化党支部建设。提升标准化党支部建设水平。制定《标准化党支部建设工作手册》,内容涵盖四个篇章20个方面,对支部日常管理工作规范指导,全方位提升党支部把关定向、科学决策的能力。选取环境和基础条件较差的输煤检修党支部为试点,并向各支部全面推广。通过规范管理,目前,各支部党员活动室标准化配置,党建台账归类清晰,有效提升标准化建设水平。提升“创岗建区”水平。以“创岗建区”为载体,围绕安全生产、降本增效等重点工作开展“岗区”建设,全厂共设党员责任区67个,党员示范岗75个。提升党建信息化水平。引入“互联网+党建”新模式,着力提升党建信息化水平。“达电党建”网站将党委五项责任考核的23项重点任务和73项具体工作,通过电子平台分类存档,形成全方位、辐射式党员教育网络体系。

“三个强化”建设过硬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强化领导班子建设。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强化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四种”意识。成功召开了党代会,严格按照有关规定程序进行。以创建“四好”领导班子为目标。强化干部队伍建设。以“五好”党员干部标准打造干部队伍,强化环节干部考核,将考核范围延伸到专工以上管理人员。5月份,对关键岗位25人进行轮岗。强化党支部带头人队伍建设。选好配强支部带头人,坚持“双向进入、交叉任职”的原则,采取专兼职结合。“面对面”与支部书记进行脱稿述职述廉约谈,约谈测评结果将提拔任用的重要依据,传导压力、落实责任,激发支部书记履职能力和竞争力。

“三个注重”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注重廉洁教育。深入开展廉洁文化“五进五上”活动,举办廉洁从业演讲比赛,编录《若干规定》快板书微视频。通过家庭助廉、微信助廉、重点岗位人员到法院接受警示教育等活动,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注重强化监督。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重点针对“三重一大”等关键领域开展效能监察,加强监督管理,仅石灰石粉单耗一项,就降低了3.74g/kwh,创历年最低水平。注重执纪问责。印发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追究实施办法》,发挥纪检监察部门纪律审查的职能作用。设立了纪律谈话室,对新调整岗位的干部进行诫勉谈话。完成了“四风问题”整治情况“回头看”工作,修订建立47项制度,封存超标公务用车25辆,收回厂内行驶的黄牌车16辆,腾退办公室超标面积768.6平方米。

“三个巩固”提升精神文明建设和企业文化建设水平。巩固“三园式”电厂建设成果。将建设“校园式、家园式、花园式”电厂纳入《党建工作五年规划》。启动“流动书屋”,将26000多册图书流动到基层分工会,使每位职工养成爱读书的好习惯;围绕服务职工群众,在通勤车上开通了无线网络,职工餐厅增加品种花色,提升了家园电厂的“温度”;在全国绿化先进单位的基础上,见缝插针,进行全覆盖绿化。巩固“全国文明单位”和企业文化建设成果。组织开展“道德讲堂”14场,受众职工达1320人次,倡导全厂学习周涛同志爱岗敬业的劳模风范和郑桂杰同志钻研业务的职业道德。形成达电特色的“三重三讲”企业精神,编印了《职工行为规范》,编录了《达电版小苹果》等微视频,反响良好。巩固宣传思想成果。围绕中心工作,发挥宣传工作优势,对内累计刊发厂报348期,上半年已在中国华能、北方电力报刊稿63篇,为达电持续健康发展提供舆论支持。

(责编:秦华、闫妍)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