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换届不换心 有位要有为

许瑞龙

2016年08月16日14:2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今年是集中换届之年,它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意义重大。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应正确对待进退留转,不能“领导一换,频道就变”,“班子一调,另起炉灶”,要坚决做到换届不换心。

不换为党之心。“党之兴亡,党员有责”。位置虽换,“党心”不变。作为党员领导干部,不论在何时何地、何种情况下,都要牢记党员身份,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工作实践中,时刻不忘对党绝对忠诚,切实做到“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兴党、在党为党”。唯有如此,方能不断自我完善,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立场,抵制各种利益诱惑、错误思想和歪风邪气侵蚀,才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不换为民之心。“得众则得国,失众则失国”。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强调指出:“全党同志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权为民所赋,权为民所用”的马克思主义权力观,铭记“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的信条,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时刻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以民为本、为民尽责,切实服务好人民群众,把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衡量工作的根本标准,坚持“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始终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不换干事之心。“天下事,坏于懒与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是我们共产党人的品质,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基,也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的根基。”党员领导干部无论身处何位,都不能只看事、不干事,只想事、不做事,只揽权、不担责,以致妨碍政策执行,影响党和政府形象,损害群众利益,最终害人害己。要保持“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工作态度,树立“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以钉钉子的精神,心无杂念谋干事、心无旁骛求发展,在努力拼搏中发挥光和热,在干事创业中取得新进步。

有位要有为。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苟活为羞,以避事为耻”,要始终如一,兢兢业业,在其位谋其政,履其职尽其责。时刻不忘“为党、为民、干事创业”之心,敢担当、善作为,才能不负组织信任,不负群众期望,也才能“继续前进”。

(作者单位:广东省汕尾市委组织部)

(责编:高巍、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