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重庆渝北区开展支部书记“微型党课”比赛

张莎

2016年08月15日14:23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开展支部书记“微型党课”比赛

近日,一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微型党课”街道序列决赛在渝北区龙山街道举行。13位来自渝北区街道社区、非公企业的基层党组织书记上台,讲述身边党员先进典型,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

“一名合格党员,正确的价值观是基石,这样才能以身作则,在群众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来自仙桃街道祥和路社区的党支部书记唐春梅以《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成就有价值的人生》为题,分享了她的学习心得。龙山街道冉家坝社区党委书记王安全以龙山“好的哥”唐明强的先进事迹为例,讲述了共产党员要讲奉献、有作为,从身边小事做起。

据了解,为进一步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渝北区从今年4月起抓紧抓实专题学习讨论,以支部为基层单位,以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突出支部书记这一重点对象,在全市率先开展支部书记全覆盖培训,并创新开展支部书记“微型党课”比赛,目前,参赛的基层党组织书记已超过1000人。

“以讲促学、以赛促学。”渝北区委组织部负责人告诉记者,把全区分为机关、镇、街道、教育系统、医疗卫生系统五大领域进行“微型党课”比赛,以此提升基层党课质量。下一步,渝北区将把“微型党课”抓出实效,做成精品,并和基层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合力推进。

(责编:常雪梅、闫妍)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