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忠诚之树结硕果 实干精神立品格

——追记辽宁丹东市凤城市大梨树村原党委书记毛丰美

张飞

2016年08月12日16:5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他三十年如一日,扎根基层,任劳任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优秀村干部上任伊始的铮铮诺言,用忠诚践行党的宗旨、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履行书记职责。他就是丹东市凤城市大梨树村原党委书记毛丰美,他用实干精神把昔日贫穷落后的大梨树村建设成富裕文明幸福的社会主义新农村。他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是我们学习的楷模。

一是要学品格,用忠诚践行党的承诺。30年来,他将对党的忠诚扎根于心灵深处,用崇高的理想信念坚定不移的执行国家强农惠农富农政策,用实际行动带领村民致富,实现集体资产积累4亿多元,年收入2000余万元。学习他坚定信念、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

二是要学精神,用实干践行入党誓言。30年来,为彻底改变家乡贫困落后面貌,他以实“干”字精神带领群众治山治水,历经十余载,硬把荒山和沟渠建成国家4A级生态旅游村,成为“中国最美乡村”。学习他“苦干、实干、巧干”的创业精神,敢于担当、攻坚克难的奋斗精神,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务实精神。

三是要学情怀,用行动践行为民宗旨。30年来,他把群众冷暖挂在心上,大力推进民生工程,坚持共同富裕,共享财富成果,不断的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他先后投入1.5亿元实施村民安居工程、建设居民新区、改扩建村小学教学楼等基础设施。每年支出300余万元用于村民的补贴和福利。学习他心系群众的深厚感情,为民解忧的满腔热情,为民谋利的奔放激情。

四是要学情操,用清廉践行党员本色。30年来,他把奉献家乡作为毕生的追求,三次放弃提拔机会,扎根基层,不为亲属谋取私利,过往亿元资金从未经手一笔,生前后事不收挽金。学习他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坦荡无私、淡泊名利、清廉如水的道德情操。 

(作者单位:兴隆台区委组织部调研室)

(责编:高巍、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