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华能集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片区推进会:突出问题导向 推进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2016年08月12日16:4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分地区和部门“两学一做”工作座谈会精神,8月4~5日,中国华能集团公司在包头召开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片区推进会。会议汇总工作进展情况,突出问题导向,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以此为开端,华能接下来还将分东北、西南等区域开好片区推进会,推动学习教育扎实深入开展。

集团公司党组书记黄永达、副总经理孙智勇出席会议。推进会上,华能北方公司、西安热工院、陕西公司、宁夏公司、甘肃公司、青海公司、新疆公司等7家二级单位及达拉特发电厂党委、包头一电厂电气检修党支部,分别汇报交流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黄永达在会上指出,当前,华能集团公司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平稳有序。各单位坚持从实际出发,坚持“学”“做”结合,坚持常态化,学习教育呈现良好态势。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特别是党委(党组)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对学习教育深入深化发挥了重要推进作用。各单位领导班子带头讲授党课,带头学习研讨,带头参加组织生活,发挥了示范带头作用。广大党员干部围绕中心,结合实际,创新方式,丰富载体,积极开展党员示范行动,很好地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黄永达要求下一步要重点做好四项工作: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在抓好“学党章党规”与“学系列讲话”结合上下功夫。二要强化问题导向,夯实基层基础。要做到“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要落实好党建工作责任制和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制度,进一步抓好基层党组织按期换届等工作;清晰党建工作部门职能定位;强化党内监督执纪问责,当前要紧盯“四风”问题,做到寸步不让。三要坚持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在严肃党内组织生活上下功夫。重点要做好规范“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等工作,做到常抓、抓细、抓长。四要注重“学”“做”结合,融合推进,在促进中心工作上下功夫。争做合格党员,做到“四讲四有”,深化党员示范行动;紧紧围绕“三大目标”“三大任务”,统筹协调“五个突出抓好”,在“四个着力”上狠下功夫,确保打赢提质增效攻坚战。

会议期间,黄永达一行到包头第二热电厂检查调研了基层党支部建设情况,黄永达还为华能在包头基层企业30余名党支部书记讲授了专题党课。在包头第二热电厂,黄永达一行先后到电厂运行部30万机组党支部、汽机检修队党支部调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和基层党支部建设情况,并听取了包头三电厂运行党支部、达拉特发电厂输煤检修党支部两个基层党支部的交流发言。随后,黄永达以“加强党支部建设”为主题,为华能在包头基层企业的30多名党支部书记讲了专题党课。他强调,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高度自信,搞好国有企业的高度自信,建设“三色公司”的高度自信,在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建设要以党章为基本遵循、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做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决策部署,把集团公司党组《关于加强和改进基层党支部建设工作的意见》落到实处,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黄永达还对支部书记提出明确要求,在政治上不含糊、不动摇,在加强党的建设、推动企业发展上有建树、有作为,在工作开展上有思想、有办法,在作风上为民、务实、清廉,做职工的贴心人。

(鲁晓成)

(责编:秦华、闫妍)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