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天津开展“五好党支部”创建活动

目前已整改7000余个突出问题

2016年08月12日15:02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天津开展“五好党支部”创建活动

近期,天津在全市基层党组织中深入开展以支部班子好、党员管理好、组织生活好、制度落实好、作用发挥好为内容的“五好党支部”创建活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

制定“五好党支部”创建活动方案,分领域细化创建标准。农村党支部围绕推动科学发展、带领农民致富、密切联系群众、维护农村稳定开展创建。社区党支部围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优化管理、维护稳定开展创建。国有企业党支部围绕发挥政治核心作用,推进企业改革发展,增强企业活力和竞争力开展创建。机关党支部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提升机关效能和服务水平开展创建。高等院校等事业单位党支部围绕深化改革、促进事业发展开展创建。“两新”组织党支部围绕凝聚群众、激发活力、推动发展开展创建。

深入开展“六项专项整治”,聚焦解决突出问题改起来。聚焦党员组织关系排查不深入、管理不到位,基层党组织设置不合理、调整不及时,基层党组织到期应换未换、换届选举不规范,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不健全、落实不到位,党员缴纳党费不严格、党费收缴管理使用不规范,基层党组织班子功能虚化弱化、作用发挥不充分等6个方面27项突出问题,精准开展专项整治。各级党委(党组)初步查摆问题12745个,目前已整改完成7008个。 (通讯员 津组轩)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