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福建省委常委带头讲专题党课:坚定理想信念 不负组织重托

2016年08月12日08:4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坚定理想信念 不负组织重托

  根据中央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部署要求,福建省委书记尤权,省委副书记、省长于伟国分别为党员领导干部、基层单位或所在支部党员上党课。其他省委常委也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带头讲党课,推动学习教育有力有序开展。

  尤权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联系福建干部队伍实际,围绕什么是好干部、如何培养好干部、怎样选拔好干部,给党员领导干部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党课。尤权指出,要按照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争做好干部;要坚持“三严三实”的要求,培养好干部;要坚持公道正派的原则,选拔好干部。政治上的“绿水青山”与生态上的“绿水青山”一样,都是广大干部群众的不懈追求和共同期盼。要集中精力把工作做好,不负组织的信任和重托,不负人民群众的期待,努力做一个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

  在给福州大学青年党员上党课时,尤权寄语广大青年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勇于在实践中成长。希望全省广大青年党员带头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把自身成长与福建发展、祖国建设和党的事业紧密联系在一起,在建设新福建、实现中国梦的宏伟进程中绽放青春梦想。

  于伟国在给省政府办公厅秘书处党支部上党课时讲到,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是合格的共产党员。广大党员要把远大理想、坚定信念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与个人志向结合起来,立足本职、勤奋工作,廉洁奉公、无私奉献,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

  其他省委常委分别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给基层党支部党员讲党课。省委常委们指出,每个党支部、每名党员都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通过解决一个个具体问题,推动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责编:秦华、闫妍)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