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 不断提升机关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中直党建》评论员

2016年08月11日16:15    来源:中直党建网

原标题: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 不断提升机关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讲话中明确提出:“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要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着力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着力增强抵御风险和拒腐防变能力,不断把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向前进。”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对我们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始终坚持以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忠诚尽责,扎实推动中直机关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全面发展。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首先要加强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指导和推动我们全部工作的坚实理论基础和强大思想武器,坚持把理想信念作为思想建设的战略任务来抓,结合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争做“三个表率”活动,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宣传教育,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切实以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推动机关党的建设,必须牢固树立和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突出对党绝对忠诚。要牢记中直机关工作性质和职责任务,切实做到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责,真正把对党绝对忠诚体现到强化信念信仰、坚持党性原则上,体现到爱党护党兴党、对党感恩报恩上,体现到干事创业、勇于担当上。要把守纪律讲规矩作为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政治原则,始终在纪律和规矩下行动,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推动机关党的建设,要始终把作风建设作为机关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要牢记党的根本宗旨,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坚持从领导机关抓起,从领导干部抓起,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切实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功夫。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推动机关党的建设,要锲而不舍地加强反腐倡廉建设,切实增强抵御风险和拒腐防变能力。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深入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着力抓好《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和《问责条例》等党内法规的学习宣传和贯彻执行,严明党的各项纪律,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充分运用好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

(责编:王金雪、秦华)
相关专题
· 期刊选粹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