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聚焦问题方能学深做实

付交煌

2016年08月10日09:0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聚焦问题方能学深做实

  深入开展学习教育,要聚焦问题,带着问题学,围绕问题改,以解决问题为引擎,激发每一名党员细胞的生机与活力。

  补齐思想短板,关键在于聚焦问题学。补齐思想上的短板,先要知道短板在哪里。学习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就要聚焦问题、瞄准靶心学,查摆自身在党性意识、宗旨意识、规矩意识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学在点上、补在缺处、见到实效,真正补足精神之“钙”、补齐思想短板。否则,散光不聚神、泛泛而浅学,即便抄党章千遍万遍,记党规倒背如流,讨论头头是道,最多也只是“精致的形式主义”。再精致的苍蝇终究也只是苍蝇,再完美的形式主义也还是形式主义,不能解决精神缺“钙”的病症,补不齐思想的短板。相反,这种刻意张贴标签的行为,只会让人反感,影响公信力。

  修正行为规范,重点在于聚焦问题改。做一名合格党员,是共产党人一生的必修课。要以优异的成绩完成这门必修课,需要时时处处聚焦问题,修剪思想言行举止的“枝叶”,坚持“吾日三省吾身”的要求,养成经常剖析自身问题的习惯,反省自己是否真懂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是否真学党的创新理论,是否真信党的政治主张、是否真守党规党纪、是否真履行党员义务。要以党章党规为准绳,以合格党员标准为尺,经常丈量差距、查摆不足,以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的勇气,围绕突出问题狠抓整改,不断修正个人的言行举止,将合格党员的标准落实到行动上。

(责编:秦华、闫妍)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