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为办好B20峰会提供坚强保证

――贸促会B20组委会秘书处临时党委召开成立大会

2016年08月09日13:2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8月2日下午,杭州B20峰会演练现场悬挂起鲜红的党旗,贸促会B20组委会秘书处临时党委成立大会在这里召开。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B20组委会主任姜增伟出席大会并作讲话,他指出,要充分发挥临时党委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完成B20峰会各项筹办工作任务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

姜增伟指出,成立临时党委的目的就是要把基层党组织建在最前线、把堡垒筑在最前沿,参加筹办工作的党组成员要带头参加党内政治生活,临时党委全体党员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对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不断激发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B20峰会正处于决战阶段,务必高度重视,发扬贸促精神,自觉站在服务构建全方位开放新格局的高度,来审视工作中的每一个环节、每一项任务,心系使命、扛起责任,做到认真筹备、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切实把B20峰会办好,不辜负党和国家的重托。临时党委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都要真正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能尽责的精神,做好协调、管理、礼宾、议题报告、企业招募、会议服务、文稿和新闻宣传等各项工作,让B20峰会筹办工作的现场,成为检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的战场,让B20各项备办工作取得的成效,成为衡量合格党员标准的标尺。

姜增伟强调,临时党委要自觉把管党治党的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抓好廉洁自律,防范廉政风险,确保廉洁办峰会,努力让B20峰会筹办工作经得起历史和群众的检验;要强化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提升党性修养、推动实际工作的动力,根据秘书处工作的特点,分类指导、具体抓好学习教育,调动好支部和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坚持把学习教育同做好各项筹办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贸促会党组成员、副会长、B20组委会副主任尹宗华宣读了直属机关党委《关于同意成立贸促会B20组委会秘书处临时党委的批复》,并代表临时党委讲话,他表示,一定要发挥好临时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落实一岗双责,向党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给贸促会一年多来的努力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当晚,临时党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姜增伟同志重要指示精神,并提出具体要求。

尹宗华同志担任B20组委会秘书处临时党委书记,组委会秘书处秘书长于健龙、新闻宣传组组长黄巍担任副书记。临时党委下设3个党支部,分别由会议管理组组长徐梁、议题报告组组长孙晓、文稿组组长冯耀祥担任支部书记。

(责编:高巍、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