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福建泉州:量化考评 考准德才

2016年08月08日10:37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福建泉州:量化考评 考准德才

  今年以来,福建泉州市在县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换届考察中,推行量化考评办法,多渠道多角度考准干部德才。

  对接实际需求,把考评指标“设准”。设置“综合表现”和“主要表现”两个指标,其中,“综合表现”对干部德才表现作总体评价;“主要表现”细分为“敢于担当、团结协作、推进工作、工作绩效”等四个二级指标,并列出评价要点。

  注重多向关联,把评价主体“定准”。突出评价主体的知情度和关联度,采取横向测评、纵向测评和干部考察组考评相结合的办法,多维度听取意见。横向评价有本地区(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干部职工两种主体,纵向评价有分管(挂钩)领导、服务对象两种主体。

  突出加权配比,把考察对象“量准”。量化考评实行百分制,每名考察对象的得分是五种评价主体评分的加权和,其中干部考察组评分作为组织评价占40%的权重。

  坚持审慎运用,把考评结果“用准”。在干部使用上坚持“两个优先”,即对经考核班子被评为好的单位,干部优先考虑使用;对经考核被评为优秀的干部,优先考虑使用。对考评结果较差的,分别给予谈话诫勉、岗位调整交流、改任同级非领导职务、降职安排等组织处理。目前,对量化考评得分偏低、现实表现较一般的,已提醒谈话12人次、岗位调整交流8名、改任非领导职务4名、免职5名。

(责编:秦华、闫妍)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