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江苏省委集体签订换届纪律承诺书:挑起风清气正的大梁

苏组

2016年08月08日10:36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挑起风清气正的大梁

  7月22日至23日,江苏省委十二届十二次全委(扩大)会举行,研究部署了省委换届工作。全会决定,中国共产党江苏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将于2016年第四季度在南京召开。会议还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江苏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纪律检查委员会组成原则》。

  会上,在省委书记李强带领下,省委委员、省委候补委员、省纪委委员,各市、县(市、区)委书记,省级机关和省各直属单位等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共500多人,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镜鉴》,集体签订了《严守换届纪律承诺书》。承诺书明确了“四个带头”责任:带头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带头贯彻二十字好干部标准,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做好干部选任和换届选举工作;带头落实换届风气监督责任,自觉抵制、坚决查处选人用人和换届中的不正之风;带头讲党性、守纪律、树正气,自觉服从组织安排,正确对待个人进退留转。

  全会指出,各级党委换届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好干部标准,树立正确用人导向,改进推荐考察工作,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真正把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干部选出来、用起来。省委书记李强在讲话中进一步强调,换届工作是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的一次生动实践,换届过程中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充分发挥组织监督、巡视监督、群众监督的作用,以“零容忍”的态度正风肃纪。他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严格落实中央“九个严禁、九个一律”的纪律规定,确保换届纪律入脑入心、换届环境风清气正。要以换届为契机,更好地总结过去、谋划未来,更加自觉地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创造更优良的发展环境,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换出建设新江苏的新风貌。

  在省委换届工作正式启动之际,江苏省委从头抓起、从我做起,组织参加全会的全体同志集中观看“一片”,集体作出承诺,重申“九严禁”换届纪律要求,体现了江苏省委对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高度重视、坚决态度和严格要求,为全省各级党委树立了标杆,必将以上率下推动形成正风肃纪、风清气正的良好换届环境。

(责编:秦华、闫妍)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