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践行“两学一做” 要把群众“揣在心里”

许瑞龙

2016年08月04日14:5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有的同志在“学”上狠下功夫,收获良多,但在“做”上却找不到方向,不知该如何“做”。其实,要“做”好,并不难,在这方面,四川绵阳江油市大康镇的党员干部给我们作出了表率。

据人民日报报道,7月21日、22日,四川绵阳江油市大康镇经历了一场特大洪水,受灾8290人,遇险2743人,安置846人,由于准备充分,及时应对,全镇无一人伤亡。该镇下庄坝村78岁的村民蒲桂英告诉记者:“多亏干部平时把我们揣在心里,洪水来了我才没有被冲走。”

天灾无情,党员有心。把群众“揣在心里”的干部指的就是大康镇党委一班人。他们“平常时候看得出来”,早在6月上旬,该镇党委书记唐立成就率队进行实地排查,“不漏掉一处险情和一户居民”,针对排查出的问题,制定防汛抢险方案,把责任落到每个党员干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7月22日凌晨,一发现洪水接近警戒水位,该镇就立即出动,有序开展救援。“危急关头豁得出来”,洪灾来临时,唐立成毅然决定到险情最重、群众最危险的地方去,在得知有老人被洪水困在楼上时,立即奋力涉水赶往现场,最终与一名消防战士一起成功将两位老人解救出来。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强调指出:“全党同志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大康镇党委一班人把群众“揣在心里”的真情实意、“不漏掉一处险情和一户居民”的坚决态度、“担当担在难处、守土守在实处”的担当精神,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党章真义,践行了党的根本宗旨,生动展示出党员应有的样子,遵循了总书记的要求,并得到了村民“干部平时把我们揣在心里”的由衷肯定。

党员合不合格,群众说了算。广大党员干部只要能向大康镇党员干部那样,平时把群众“揣在心里”,关键时刻“不漏掉一处险情和一户居民”,就是在践行“两学一做”,就会得到群众的肯定和拥护,就是合格的共产党员。

(作者单位:广东省汕尾市委组织部)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