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中国华电深入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座谈会精神

2016年08月04日09:4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华电党组认真落实7月30日召开的部分地区和部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座谈会精神,研学“七一”讲话、把握实践导向、严在日常经常,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在深处实处。

深入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是党在新时期的政治宣言,中国华电党组把学习和贯彻讲话精神作为既特别重大又长期持续的政治任务和政治行动,连续组织党组集体学习研讨、全系统党员视频辅导、所属单位学习情况督导,对学习与贯彻讲话精神作出12条具体安排。华电所属单位党委中心组均开展专题研讨、深化学习交流,华电乌江公司党委中心组研讨提出以“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的要求贯穿每一项工作;华电湖南分公司通过中心组学习、领导干部讲党课、支部研讨、试卷问答等研学“七一”讲话精神;华电黄石电厂党委中心组开展“坚定理想信念、明确政治方向”专题研讨,谈体会认识,互相启发促进;华电吐鲁番电厂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党支部月度学习形式,组织党员和积极分子集中学习讲话精神,谈体会、说感受;华电潍坊公司领导班子围绕“如何带头坚定理想信念,如何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如何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展开研讨,讨论如何结合实际“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坚持实践导向解决突出问题。中国华电把“两学一做”与实际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带着问题学、对着问题改,推动企业发展理念进一步更新、改革创新举措进一步明晰、管党治党责任进一步落实。中国华电党组明确,积极落实新发展理念,落实“三去一降一补”任务,主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更加注重清洁高效发展,优化产业布局和区域布局,切实做好“加减乘除”大文章。中国华电党组明确,全面深化改革创新,进一步明晰各层级管理定位,推进简政放权,压缩管理层级、压减法人单位,提高管理效率、激发要素活力,明确55个改善指标和88项管理事项,全力推进提质增效。中国华电党组明确,“严”自当头抓党建,牢固坚持党的领导,从严抓好党的建设,各级党组织严格落实“两个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各级干部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同时,突出实践导向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争创“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岗”,建好“党员责任区”,聚焦改革发展、生产经营“顽症”、“瓶颈”攻坚克难,在推动完成改革发展重点任务、打赢提质增效攻坚战中建功立业,取得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效。

落实主体责任严在日常经常。中国华电从严分级抓督导,集团党组派出三个督导组严督实导各二级单位学习教育责任落实。各单位党组织履行主体责任,细评实测基层单位党支部学习教育工作质量,华电金山公司制定详细调研督查方案,从“学、做、改、促、评”五个方面对所属单位开展“两学一做”阶段性检查;华电陕西公司针对存在问题,提出“学做研议”具体要求;华电安徽分公司党组成员采用分站带队、专题调研、实名打分三项措施精准“对症下药”;华电山东分公司制作督导任务清单,采用“打勾填空”检查完成情况;华电江苏公司以工作计划不落实不放过、专题研讨不聚焦不放过、党课质量不达标不放过、查摆问题不深刻不放过等“六不放过”为要求,全面开展学习教育督导;华电云南公司督导组与基层企业党支部书记、党员谈心交流,指导基层支部发挥辐射引导作用。各单位基层党支部发挥主体作用,支部书记普遍讲党课,华电石家庄热电公司组织普通党员、领导干部、先进模范分时段、分主题递进式讲党课;华电浙江分公司举办“如何当好党支部书记”论坛,交流研讨发挥党支部作用的实招新招;华电扬州公司各党支部发挥“三会一课”、片区共学共建阵地作用,17个基层党支部针对“如何严守党纪、做合格党员,发挥党员先进性作用”等专题进行研讨。(马志国 张志) 

(责编:秦华、闫妍)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