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学习教育关键在“内修内省”

张光菊

2016年08月04日09:0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加强党性修养,是党员干部教育的核心内容,也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题中应有之义,更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

荀子《劝学》中有言:“君子博学而日参省乎己,则智明而行无过已”,道出了“内修内省” 的重要性。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关键也在“内修内省”,也就是要自觉按照《准则》和《条例》,自觉加强党性锤炼和党性修养。

首先是要注重理论武装,在深入学习中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没有先进理论武装的党,不可能是先进的党;没有先进理论武装的共产党员,不可能发挥先锋战士的作用。作为一个党员,加强理论修养尤为重要。当前,全体党员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把学习和掌握科学理论作为人生的不懈追求,真正做到系统而不是零碎地、深刻而不是肤浅地、全面而不是片面地学习理论。通过学习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进一步增强党性锻造,不断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提高自身的政治觉悟、政治鉴别力、政治敏锐性,增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其次是要强化党的观念,在严格执行党章中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党章是党的全部活动的总章程,是全体党员和党的干部必须遵守的基本准则。作为共产党员,必须从保持党的先进性的高度,强化党的观念,时刻想到党的性质、宗旨和奋斗目标,想到党的组织纪律和规章制度,想到党员的权利和义务,身体力行,严格遵守和执行党章,严格按照党章的要求加强党性修养和锻炼。

再次是要牢记宗旨,在自觉践行党的宗旨中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共产党员要始终如一、言行一致地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持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坚持科学发展观和正确政绩观,把精力放在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上,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把对党负责与对人民负责统一起来,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  

(责编:秦华、闫妍)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