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打算”不能当政绩

2016年08月03日17:3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最近,某县县委书记下乡检查工作,一个村干部汇报说,村里育了2亩树苗。县委书记表扬他们做得好。那个村干部一听来了劲,又喜形于色地说:“我们在山上育了20亩,比这还要好!”县委书记说:“走,上山去看看。”谁知翻山越岭,走得气喘吁吁,村干部总是指着前面高山,说还在前头,县委书记不说累,一直走……后来,村干部看下不了台,才坦白:“只是有这个打算,还没落实。”(7月13日《中国纪检监察报》)

当前形势下,一些领导干部在安排工作时,并没有将党的事业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往往就动动嘴皮子,缺乏实干精神;一些基层在向上级汇报工作时,由于缺乏有效的做法,实在的业绩,汇报只停留在材料和纸面上,往往“纸上谈兵”。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工作、做人、做事要突出一个“实”字。

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要思想务实。结合现阶段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学习研讨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拿出接地气的点子、迈开求实效的步子,到群众中听取意见,在实践中开拓创新,从点滴做起,于细节着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做到“四讲四有”,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在思想上坚持走群众路线。基层是工作的源头活水,蕴藏着最鲜活、最丰富的资源。脚底板下的泥土有多厚,对群众的感情就有多深,思想政治工作必须树立群众观点,站稳群众立场,增进群众感情,深入宣传党的群众路线,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要工作扎实。在工作中,要注重日常积累和工作业务的学习,有规划、有章法的开展工作,真心实意的为群众办好事、做实事。不喊哗众取宠的空洞口号,不做华而不实的表面文章,不提脱离实际的指标要求。要追求实实在在的发展,创造实实在在的政绩,使各项工作真正经得起实践、群众和历史的检验。

树立正确政绩观,要为人诚实。不说颠倒黑白、混淆是非的假话,不说信口开河、无中生有的谎话,不说虚情假意、不准备兑现的空话,不说言不由衷、口是心非的违心话。始终做到对人真诚,心口如一,言出必行,取信于人;对组织真诚,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对事业真诚,下真功、使实劲、求实效,真正树立诚实守信的形象。

安图县委组织部 初阳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