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江西上饶以“三创三立”践行“两学一做”—— 服务效果,群众看得见

詹  红

2016年08月02日09:2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围墙建设土地权属急需确定。水、电开户接线急需解决。”7月初,一场现场办公会在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合创汇生物科技园负责人将问题向现场的“项目五人行”服务小组一一亮出,服务小组当场定下相应的解决办法和意见。两天后,围墙开建,水、电通了,所需手续全部办好。自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紧锣密鼓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像这样的现场办公会成了常态 。

  结合本地发展实际,江西省上饶市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推出了“三创三立”,即创优企业发展环境,创优服务群众机制,创优党员发挥作用平台;支部立标尺、党委(党组)立规章、党员立形象。“三创三立”开展数月,激发了当地党员的存在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关系,完善了服务群众机制,取得了看得见的效果。

  “三创三立”活动核心在于促进经济发展。上饶要求党员干部积极投身主攻园区、城区、景区和高铁经济试验区的“主战场”,投身一批重点项目的建设一线,开展各种形式的“暖企”活动,重点解决企业发展中“知情难、诉求难”“办事繁、审批慢”、服务“落实难、易反复”等问题,有的放矢出台各种跟踪服务制度。结合自身实际,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了在建项目五人行、百名干部联百企、春雨教育实践等“五项活动”,要求联企干部每月至少下企业4次,及时了解和掌握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并对收集到的问题进行跟踪服务,直到问题完全解决。区内企业洲雨五金制品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吴登平起初对开展清洁生产认证工作缺乏热情,挂点干部多次与吴登平座谈,列数据、讲方案、谈成效,最终指导该企业完成了清洁生产认证,实现全自动电镀生产。如今,经过电镀生产线整流电源改造、挂镀电镀线自动化改造等多项改造的洲雨五金,年节电2.7万千瓦时,年节水1800吨,实现经济效益100多万元。

  在“三创三立”活动中,上饶市将创优服务群众机制作为一项重要内容。一方面开展集中整治查处基层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行动,开展信访问题线索大排查、查办违纪违法案件、典型案件通报和建章立制,狠抓党员内部不正之风,狠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今年以来,上饶市共查处396起案件、处理461人。另一方面,上饶推动党员干部深入群众、下接地气。弋阳特色“红旗党小组”、广丰“星级创评”、铅山党员“三亮三争”争当先锋模范……通过这些创新型工作载体,打通了一大批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近来,离每月固定的志愿者活动日还有3天,德兴市李宅乡舒家村党支部书记董光荣登录该乡在线党支部信息发布平台,发出本月志愿活动日拟开展的系列服务活动。不到一刻钟,30余条报名的信息便出现在平台上。“O2O在线党支部实现了一呼百应,比从前的工作效率提高了好几倍。”董光荣说。在“三创三立”活动中,上饶市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县域特色相结合,针对不同领域、不同行业、不同群体党员特点,创优党员发挥作用平台,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 人民日报 》( 2016年08月02日 18 版)

(责编:秦华、闫妍)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党建周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