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组工干部贯彻“两学一做”工作座谈会议精神必须念好“四字诀”

2016年08月01日16:0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7月30日,部分地区和部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在北京召开。刘云山在讲话中指出,深化学习教育,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同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贯通起来,弘扬良好学风,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把讲话精神转化为提升党性修养、推动实际工作的强大动力。

笔者认为,组工干部贯彻讲话精神,就是要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念好学、说、写、干“四字诀”,通过边学边做实现“学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助推组工干部素质不断提升。 “学”就是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强调“精心”,全面认真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政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等读本,培养组工干部学习的自觉性。

“说”就是要求组工干部在工作中,能够用最简练的语言,将办事流程,政策法规讲清楚,讲原则理直气壮,讲问题清晰明白,讲道理心平气和。让服务对象在办事过程了解组织政策,达到让党员群众关注,理解、支持组织工作的目的。

“写”就是要求组工干部在工作中什么事都要事前有方案,事中有汇报,事后有总结。写材料要能够准确的应用语言和文字表达,要会各种写公文,报告总结、调研文章,善于挖掘、总结、提炼工作中的经验做法,针对上级政策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写出观点鲜明、客观实在、意义深远的文章,为领导正确决策提供依据。

“干”就是要求组工干部对照党章的要求,明确自己的权利和义务,将党的准则和纪律牢记在心,将政治规矩挺在前面,深入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结合本职岗位要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把小事办细、把急事办妥、把难事办成、把大事办好。

(鄂托克前旗党建云平台 薛海军)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