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高云翔:学不能空 做不能虚

2016年07月28日09:12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学不能空 做不能虚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实践。“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实现学有成效、做有实效,就要在不断创新举措中,保证学不空,做不虚。

  坚持以上率下,确保学习教育抓得实。党员领导干部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真正做到“三带头”。带头谋划推动,担当作为,及时掌握“两学一做”阶段性推进情况,一季度主持召开一次专题常委会,研究制定持续深化学习教育的具体措施,确保方向不偏,力度不减。发挥表率作用,把学习党章党规、系列讲话作为每次常委会的第一议程,每月组织一次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不断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强“四种意识”。带头树好标杆,亲力亲为,以普通党员身份融入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主持修订支部学习计划、批阅党员学习笔记、点评党员研讨文章,与党员一起学习讨论、一起查摆解决问题、一起接受教育、一起开展批评、一起参加评议,为党员树好标杆。带头督查指导,善做善为,紧贴一线、深入基层、走进支部,开展一线督导,强化跟踪问效,指导创新学习教育方式,推广“互联网+党建”模式,充分利用党建网、手机报、微信易信和远程教育平台等,及时推送学习内容,引导党员随时随地开展网上学习、网上研讨、网上交流、网上讲党课,打破时间、空间限制,不断拓展学习教育覆盖面。

  坚持问题导向,确保“四讲四有”落得实。围绕解决一些党员存在的理想信念模糊动摇等五个方面的问题,立足严明纪律规矩“划红线”,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持续深化“四风”整治,建立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教育引导党员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切实将“四讲四有”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立足激发争创活力“搭载体”,以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着力强化分类指导,突出具体化、精准化、差异化,分领域开展“党员认岗先锋行”、“五民直通”、“周末义诊”、“爱心家访”及“技术比武”等特色实践活动,引导党员立足岗位、创先争优。立足发挥党员作用“建平台”,把网络问政和在线办实事紧密结合起来,推广“O2O”党建新模式,实行“线上订单、分级出单、线下接单”的网络“三单制”,实现“线上”和“线下”两类服务平台深度融合,引导党员立足岗位做奉献,一心为民办实事。

  坚持从严管理,确保“主业主责”靠得实。严格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树立严实导向,强化考核问责,做到抓常抓细抓长,推动党内教育由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把党内生活严起来,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党员党性定期分析、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内制度,通过严肃党内生活,切实强化党员组织观念,增强党性修养。把主体责任扛起来,围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通过分层分级廉政谈话、开展电视问廉等形式,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实现监督执纪常态化。把每个支部强起来。建立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常态整顿机制,通过制定整顿方案、落实包抓责任、实行销号管理、建立长效机制等措施,及时补足短板,夯实战斗堡垒。把每名党员管起来。以“理顺组织关系、摸清分布现状”为目标,建立党员党组织关系常态排查机制,稳妥有序做好处置不合格党员工作,切实解决党员找不到组织、组织找不到党员的问题,确保每名党员始终处于党组织的有效管理之中,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推进“两学一做”常态长效。

(责编:秦华、闫妍)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