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宁夏从严从实抓贫困县党政正职队伍建设:脱贫目标实现的,提拔重用

宁组文

2016年07月28日09:09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脱贫目标实现的,提拔重用

  贫困县党政正职,原则上三年不动,不脱贫、不调整

  健全完善考核约束机制,激发贫困县党政正职干事活力

  今年以来,宁夏立足贫困面比重大、相应的党政正职基数大的实际,采取坚决措施,确保脱贫攻坚期内保持贫困县党政正职相对稳定。

  今年初,在全区脱贫攻坚誓师大会上,自治区党委明确要求,对贫困县党政正职,要从工作的连续性出发,保持相对稳定。近期,自治区召开党委常委会,就抓好贫困地区领导班子建设提出具体意见:要把保持贫困地区党政正职相对稳定作为一条纪律来执行,原则上三年不动,不脱贫、不调整,脱贫目标实现的提拔重用,脱贫期间得到提拔的、仍要继续兼任现职,完不成脱贫任务的不仅不能提拔、还要问责追责;要注重在脱贫攻坚中检验识别干部,注重配强党政正职,注重优化班子结构,切实把最优秀最合适的干部选出来,充实到贫困地区领导班子;要真情关心厚爱贫困地区的干部,对脱贫攻坚实绩突出的干部,该表彰的要表彰、该提拔的要提拔,激发他们的内生动力。

  坚持全区“一盘棋”,选好配强贫困县党政正职。自治区党委高度重视贫困县党政正职人选配备。扩大选人用人视野,坚持全区“一盘棋”思想,着眼事业发展需要,在全区范围内统筹选拔优秀干部担任贫困县党政正职。目前,9个贫困县18名党政正职中,有8名同志通过跨地级市交流或从区直部门选派,有5名提拔为副厅级干部。注重结合县情和产业发展需要,把那些熟悉脱贫攻坚工作、经过多岗位历练、领导经验比较丰富的优秀干部选派上去,基本形成贫困县(区)党政正职“一个川区、一个山区”的配备模式。结合市县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坚持提前考虑,分步对贫困县党政正职进行调整配备。2015年,先后对7个贫困县(区)的11名党政正职进行了岗位调整,其他7名党政正职均为2013年5月以后调整配备。

  自治区明确提出,将扶贫开发工作考核结果作为县(区)党政领导班子、党政正职、分管领导和扶贫部门负责人年度考核等次确定、干部选拔任用和各类评先选优、表彰奖励的重要依据;考核结果为较差等次的,由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对县(区)党政正职进行约谈,提出限期整改要求;情节严重、造成不良影响的,实行责任追究。在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考察中,该区将9个贫困县脱贫攻坚情况作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

(责编:秦华、闫妍)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