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河南孟津:实际出发 实招推动 助推强基惠民

2016年07月27日17:4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为夯实基层党支部党建工作基础,孟津县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作为提升基层党支部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挥基层党(工)委和驻村第一书记在学习教育中的引领作用,突出问题导向,助力精准扶贫,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地生根。

实际出发,落实责任。镇党委书记作为基层党(工)委的第一责任人,带头为机关支部、各行政村(社区)支部、镇直单位支部、企业支部党员上党课,同时,深入到贫困村给三委干部和全体党员上党课;全体班子成员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到分包村上“两学一做”“微党课”。驻村第一书记为所驻村党建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落实带头讲党课,带头参加学习研讨,带头撰写学习心得,带头亮身份,带头践诺守诺。现已开展专题党课60余讲,微党课200余次。

实招推动,层层示范。各镇选树2-3名优秀老党员,由镇党委书记带领班子成员、党务骨干、入党积极分子,上门互动交流,鼓励老党员现身说法,同时对他们进行慰问。 充分发挥近期各镇表彰的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头雁”引领作用,开展结对帮扶、结对促学习活动,用身边人、身边事带动全体党员学习热情。驻村第一书记开展专题辅导,以知识点的形式,紧紧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目的意义,紧密结合村情实际,对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如何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等进行讲解。

统筹兼顾,成效检验。把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同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以工作的成效来检验学习教育的成果。县委成立督察组,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专题研讨情况,亮身份情况和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进行检查督导,确保学以致用,取得实效,夯实脱贫攻坚的基础,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

(李艳民)

(责编:秦华、杨丽娜)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