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中直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强调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四个意识”

2016年07月27日13:3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直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现场(人民网记者 王金雪 摄)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7月27日电 (记者王金雪)27日上午,中直工委在京举办中直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 中直工委常务副书记张建平作专题党课报告。会议要求,中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多次强调党员干部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总书记关于“四个意识”的重要论述为加强新形势下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指明了努力方向,为广大党员自觉践行党员标准,更好规范言行、严格自律提供了重要遵循。党中央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高度重视。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直工委书记栗战书多次就抓好学习贯彻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作出重要指示。中直工委坚持把增强“四个意识”摆到突出位置,采取多种形式强化学习教育,有力发挥了思想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

会议强调,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必须增强政治意识,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根本政治要求,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纪律和规矩之下行动,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必须增强大局意识,始终从大局出发,以大局为重,坚持一切服从服务大局,真抓实干,勇于担当,以实际行动确保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中直机关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必须增强核心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坚决维护党中央领导集体和这个集体中的核心,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权威,真正做到思想上十分自觉、理论上十分清醒、行动上十分坚定。必须增强看齐意识,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更加自觉主动地向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看齐,向党中央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各项决策部署看齐,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持以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以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党员为根本任务,周密安排,精心组织,确保中直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6月14日和7月27日,中直工委分别举办两场中直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中直机关各单位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和党员干部共1100余人参加报告会。 

(责编:秦华、闫妍)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