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江苏盱眙:纪委“点单”培训提高干部教育“质效”

2016年07月27日13:3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人民网北京7月27日电 在今年“两学一做”主题教育活动,江苏盱眙县纪委结合干部教育,将“如何做”作为重中之重来抓,围绕主责主业,紧密贴合形势需要、工作需要、基层干部需要,开展“点单式”培训,干部教育“接地气”,成效显著。

“您对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专题培训内容和培训形式有何建议?还存在哪些困难和问题待解决?”7月12日,盱眙县113名纪检监察干部收到了一份征求意见书,征集对即将举行的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专题培训的意见。这是该县开展“点单式”培训的一个缩影。据了解,像这样先点单,后定题的培训,该县已举行十余次。

“培训课题让我们自己选,选题更切合实际,听的认真,学习效率也高,对工作的指导意义很大!”天泉湖镇纪委书记王娟参加培训后感慨。

“点单式”培训不仅可以“点”内容,还可以“点”形式。今年3月份,全县百名纪检监察干部走进西安交大“进名校、拓视野”活动,正是基层干部“点单”的结果。针对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缠于工作无法静心学习,对脱产培训呼声很高”的反映,县纪委常委会“大胆拍板”,改变培训形式,变“宅”在家中“坐井观天”为走出去拓展眼界。为期7天的脱产培训,全体学员在感受知识破与立、传承与创新的过程中,转识成智,能力升级。

“我们不仅接受培训对象点单,也接受委机关同志的点单。”县纪委干部教育负责人表示。4月份,纪检监察室在专项整治工作中发现,部分新任纪委书记对违纪事实处理程序不清、尺度不准,调查卷宗存在多处不规范,随即向干部教育“点单”,要求开展纪律审查程序和卷宗制作培训。仅仅时隔1天后,全县50名基层纪委书记就接受了专题培训,领到了调查卷宗模版,有力地推动了整治工作进展。

“纪检干部的教育培训要紧贴基层‘接地气’,问什么讲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干什么练什么,“点单式”培训切合现实需要,是提升干部教育培训质效的有力措施。”盱眙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杨韬对“点单式”培训作出这样的评价。

(盱纪干)

(责编:高巍、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